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4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asteShark水上无人机:可自主巡游收集海洋垃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14 10:27: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由于人们环保意识淡薄,塑料垃圾漂浮在海面上的现象早已见怪不怪,但大部分垃圾并未进入深海区域,只是徘徊在海岸线附近。为此,南非企业家Richard Hardiman推出了WasteShark,这是一台可在港口附近自主巡游和收集海洋垃圾的水上无人机。


WasteShark由Hardiman在荷兰成立的RanMarine公司主导研发和制造,它采用了电动筏舟的设计,底部是可以收集垃圾的铲子和通水口。当WasteShark在港口附近穿行时,铲子会掠过水面并收集漂浮的垃圾,然后转移到船载的储存箱内,最后再移除至岸上处理。


除了收集垃圾,WasteShark还具备收集数据的功能,比如水质、深度和天气情况等等,这些数据都可实时发送至港口机构。此外,搭载的软件系统允许它分析周围的环境情况,以便它可以根据天气或潮汐及时调整路线方向,最大效率地完成任务。


Hardiman的项目获邀加入了荷兰关于港口技术的加速器计划,这也是吸引Hardiman来到荷兰的原因。他正和他的团队在鹿特丹港口测试WasteShark的原型设备,共有两种不同尺寸,分别被命名为Fatboy和Slim。此次试点计划的最终目的是使设备能在未来几个月内投放至港口开始工作。
从长远的角度,Hardiman希望开发出一个太阳能供电且更大版本的WasteShark,他暂时将其命名为Great Waste Shark。设想中,该设备一次能收集大约500公斤的海洋垃圾。并在WasteShark的基础上,其再加入船载摄像头和传感器以避免与港口的船只发生碰撞。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2:18 , Processed in 0.018669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