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148|回复: 0

SpaceWorks注资NASA 沉睡太空之旅或成现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8 11: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SpaceWorks注资NASA 沉睡太空之旅或成现实

SpaceWorks注资NASA 沉睡太空之旅或成现实


以目前的航天技术水平,一次太空旅行估计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到达一颗遥远的外星球,而人类有限的寿命显然并不适合此类可能“有去无回”的旅行。不过,美国航空航天公司SpaceWorks最近重资合作NASA的创新先进概念项目正致力于将这科幻小说的情节转化为现实,而它们所要挑战的第一个难度就是历时以月为单位的火星之旅。
想象一下,当你与几个同伴被限制在一个只有壁橱大小的空间长达三四个月只为了执行一项任务,任务完成后还要回到封闭空间继续几个月孤独的返程,是不是光凭想象都觉得无法承受?根据太空生物学家对太空旅行的分析,宇航员可能会因为长时间处于密闭空间而情绪失控,酿成同伴之间互相残杀的惨剧。在太空之中,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将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被放大,如何克服该问题也成了当下热门的研究话题。
此外,运送宇航员所需的资源也是十分令人咋舌。NASA发布的数据中,按照6人标准计算,他们将需要一个体积为380立方米、重量为28吨的居住舱、至少13吨的食物。反之,宇航员在沉睡的状态下所需空间、食物量都会大大减少,发动机的规格与燃料的消耗也会受到影响,预估总减重量可达140吨。

SpaceWorks注资NASA 沉睡太空之旅或成现实

SpaceWorks注资NASA 沉睡太空之旅或成现实


这种沉睡的状态通常被定义为“静止与低代谢的任务过渡阶段”,它与科幻小说中描述的“冬眠状态”十分类似。虽然人类没有自然冬眠的习惯,但人类可以被放置在设备中进入类似的状态。很多读者也许觉得这是个遥不可及的设想,但其实很多医疗机构一直都在进行相关研究,他们称其为“低体温治疗”。比如一位病人在遭受外伤后,医生可以将其身体置于镇静、低温的环境中沉睡数天,设备产生的能量有助于伤口的治愈。
在SpaceWorks的初步计划当中,沉睡的宇航员将被静脉注射营养液以维持生命体征,但静脉注射的方式此前已被权威机构证明不可行,容易导致多种严重的生理问题。因此,该公司在项目细节方面还有很多问题有待其一一解决,但沉睡太空旅行的概念似乎比以往任何设想都更接近未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9:10 , Processed in 0.01931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