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623|回复: 0

科学家用石墨烯造出纳米级磁铁 可用于医疗等多领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3 1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西媒称,捷克奥洛穆茨大学一个科学团队19日宣布,他们利用石墨烯研制出了世界上最小的金属磁铁,可以应用于核磁共振成像、水处理、生物化学和电子等多个领域。
据埃菲社9月19日报道,研究人员成功地对石墨烯进行了化学改性,捕捉到了超微小的金属纳米粒子。

科学家用石墨烯造出纳米级磁铁 可用于医疗等多领域

科学家用石墨烯造出纳米级磁铁 可用于医疗等多领域


“这项技术成功避免了其与氧气发生反应,形成更常见但磁性更弱的磁性金属氧化物。”奥洛穆茨大学专家扎德克·兹博日尔指出。
报道称,石墨烯是一种是由碳原子构成的只有一层原子厚度的二维晶体,比钢铁更强韧,导电能力高于铜,且能完全透光。
对其进行化学改性能够“控制其电、光和磁的性能”,兹博日尔在研究报告中指出。
“这帮助我们得以创造出一类新的非常强大且能在大气层中保持稳定的磁铁。”研究称。兹博日尔的团队使这一新的纳米磁铁的大规模生产成为可能。
报道称,目前科学家们正在通过实验对这一全新的纳米磁铁在医疗诊断领域的应用进行研究。
此外,这种磁铁还有望应用于生态、电子和生物技术等领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5:04 , Processed in 0.02194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