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57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戴上HoloLens,来一场穿越星际的火星之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17:01: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虽然NASA正在加紧推进载人登陆火星计划,但以十年为单位的研究时间依然让人觉得遥遥无期。因此,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3400万英里是一个永远无法跨越的距离。不过,V/AR技术的出现为人类登陆火星的梦想打开了另一扇门。近日,为了让更多人能有机会体验火星之旅,位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制作了名为《目的地:火星(Destination: Mars)》的游览项目,允许游客们通过佩戴AR头显HoloLens实现置身火星的太空梦想。该项目最早由OnSight公司提出,如今由NASA所属的喷气推进实验室(JPL)与微软达成合作开发完成。
2015年1月,OnSight提出了一种全新的火星探索方式,即科学家通过使用HoloLens观看模拟火星的三维环境。虽然该计划不久后便夭折,但它为另一款功能类似的VR应用一一“火星2030体验”奠定了开发基础,据悉该应用兼容谷歌Cardboard、三星Gear VR和Oculus Rift等主流VR头显。


与OnSight计划的原理一致,《目的地:火星》通过好奇号火星车所收集的火星数据和图像建立起逼真的火星场景,并将其叠加在用户的真实环境中。游客的虚拟火星之旅将由美国著名宇航员Buzz Aldrin、JPL科学家Erisa Hines和好奇号火星车担任导游。
肯尼迪航天中心游览区首席运营官Therrin Protze表示:“如此近距离与火星接触以及在火星行走无疑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迎接游客来进行这不一样的体验。同时,我们也很荣幸能让游客在《目的地:火星》观看NASA在火星上工作的场景,这是其他地方所不能提供的。”

目前,《目的地:火星》已于本周正式开放,将持续运营至2017年1月1日。游客只需前往肯尼迪航天中心游览区便可参与该项目的体验,单张门票售价50美元,仅支持当天预订。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03:08 , Processed in 0.014736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