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223|回复: 0

无人机飞行不用电池,用无线电就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5 13: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无人机飞行不用电池,用无线电就行

无人机飞行不用电池,用无线电就行




  这是一个万物讲究续航的世界,无人机也不例外。到目前为止,电池技术依然没有重大突破,不然三星Note 7也不会深陷“电池爆炸门”。

  为了让电子设备续航更长,我们首先会想要增加电池容量,可是,对无人机来说,增加电池也只意味着它能够多飞行几分钟而已,有没有其他办法能够延长无人机续航?

  为此,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Samer Aldhaher 博士提出使用无线电为无人机提供动力支持的设想,无人机不需要内置电池,通过无线电就能够飞行。

  Samer Aldhaher制作了一个一个四旋翼无人机原型,由一套无线电发射底座提供动力支持,不需要依赖任何电池。

无人机飞行不用电池,用无线电就行

无人机飞行不用电池,用无线电就行


  虽然目前,这款无人机只能飞到距离无线电底座13.5厘米高,再高一点就会没有动力支持,不过这是一种很好的想法,希望未来这种技术能够进步,成为一种实用的技术。

  据了解,Samer Aldhaher制作的无线电底座由一个双层印刷电路板(PCB)组成,上面蚀刻有无线电发射器,另外它还有一个13.56MHz逆变器,它能够为电路板提供电流。为了能够接收到无线电波,无人机外部还缠绕有导电铜箔胶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3:11 , Processed in 0.01736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