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3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atly太阳能发电站,既能处理污水还能提供WiFi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6 16:50: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权威机构有关数据显示,全世界范围内约有7.83亿人喝不上干净的水,12亿人用不上电,42亿人无法上网。不过,意大利人Marco Attisani制造的一款设备可能将改变这一局面。据国外媒体报道,这款设备名为Watly,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计算机,拥有太阳能发电、处理污水、提供WiFi网络三大功能。
早在2013年,Attisani花费三个月就研发出了最初始的Watly设备。在此后的三年时间里,他与开发团队对该设备不断地进行改进,并于2015年在加纳农村地区测试了Watly2.0版本。此次成功测试在收获200万欧元投资(来自欧盟Horizon 2020项目基金和柏林孵化机构European Pioneers)的同时,也引起了众多国家地区的注意,包括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美国德克萨斯州和澳大利亚等等。Attisani表示,他们下一步计划是在非洲大陆全面推行Watly,首先从尼日利亚和苏丹开始。


去年7月的展示会上,我们了解到Watly原型设备重达15吨,从空中俯瞰它就像一个巨大的H型帐篷,由主控单元和4个太阳能发电单元组成,每个单元均配备了拱形阵列的太阳能真空管道。通过管道表面的光伏电池板和内部的140千瓦储存电池,Watly可以完成太阳能到电能之间的转化。
与此同时,主控单元内是独有专利的净化蒸馏系统。石墨烯和气凝胶的使用使得它可以净化任何污水,并且蒸馏效率比传统的蒸馏方式高11倍。据悉每台设备每年可提供300万升安全饮用水。
此外,太阳能转化的电力还支持网络接入中心。它不仅能为数千台设备提供电能来源,还能为方圆一公里的人们提供Wi-Fi网络。


公司在对该设备的描述中还提到,Watly最长运行时间约为15年,预计可为3000人的社区提供服务。以15年的时间计算,每台Watly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500吨,相当于减少5000加伦石油消耗。而且在接下来的8年时间内,该公司希望在非洲安装1万台Watly,间接创造约5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多与机器制造和维护有关。


对于这款充满前景的创新设备,Attisani表示:“Watly将有助于改变非洲地区贫穷落后的现状,为其提供清洁能源、安全饮水和互联网接入。而且数以百计的公司正在研发与我们类似的技术,我相信这将在世界范围内创造新的经济模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20:01 , Processed in 0.01508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