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13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I大事件:五大科技巨头联合成立AI伙伴组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9-29 11:35: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当今世界,为数不多的科技巨头掌握着我们这个星球上最大的数据库资料。就像货币可以购买货物,数据正成为现代社会一种重要的“流通货币”,它的价值就体现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中。可以这么说,哪家公司拥有数据就相当于拥有了人工智能,而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谷歌母公司)、IBM和微软就是这样的公司。
美国纽约时间9月28日,这五家公司汇聚一堂,宣布建立名为“Partnership on AI”的非盈利性组织,旨在促进AI的研究和增强AI的实际应用。这也意味着组织成员将能经常聚集在一起讨论AI的进展。同时,该组织还建立了正式框架以便公司之间可以更好地交流。重点是,成员之间依然存在着竞争关系,仍会基于机器智能自主开发产品与服务。
资金支持来自于几位初始成员提供,未来组织还会吸纳更多的公司与研究机构。据悉,非营利组织、伦理学家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在未来几周内将加入讨论。
Alphabet子公司DeepMind联合创始人,Mustafa Suleyman表示:“我们在AI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因为我们相信它有改变世界的能力,并且我们希望让受AI影响的普通人也能参与进来。”


不过,虽然五大巨头的联盟足以令人震撼,但组织中仍缺少苹果、推特、英特尔和百度等在AI颇具实力的公司。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有意加入该项目,但苹果似乎还未做出最终选择。与其他成员相比,苹果在AI领域的优势并不明显,甚至已经处于落后地位。
相比于鼓吹AI技术本身,这个新组织更希望通过实践来促进AI在社会中的变革,因此在这其中还将涉及到伦理、包容性、隐私等方面的话题讨论。
IBM的伦理研究员Francesca Rossi表示:“对于企业来说,AI意味着更强大的能力。对于广大的社会来说,如果要从AI中获益,那么首先我们得信任AI。”


因此,“Partnership on AI”在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改变公众倾向AI威胁论这一现状。虽然关于AI是否会危害人类尚未定论,但我们已经可以看到有人列出了AI在当下生活对人类带来的众多挑战。当电脑不能代替人类所有工作而AI却可以时,这又更加放大了人类早已拥有的负面倾向。一个有偏见的世界可能会导致有偏见数据集,相应地,最后会导致一个有偏见的人工智能框架。
为了应对这一点,像微软等公司已经成立了人工智能伦理咨询委员会。不过,相比于推翻现有的公众看法,该组织新增的项目已在个别公司开展,且设立了论坛方便彼此分享有价值的建议。此外,“Partnership on AI”计划进行会议讨论,并对外公开部分会议内容。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09:28 , Processed in 0.01362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