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0913|回复: 0

苹果新专利:iPhone 7加上激光传感器就是AR手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9 11: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苹果新专利:iPhone 7加上激光传感器就是AR手机

苹果新专利:iPhone 7加上激光传感器就是AR手机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已经正式通过了苹果一项关于在iOS设备中内置激光制图功能的专利,专利号为 No. 9456307。

  苹果有很多关于相机系统的3D制图专利发明,今天我们要介绍的3D激光制图就是其中一个。

  在3D制图方面,人们使用激光来执行制图功能,这种技术已经被应微软Hololens用来绘制室内地图,也已经应用在谷歌Tango手机的双背部摄像头上。

  谷歌曾经表示,通过3D摄像头,用户将能够在AR应用中测量建筑物,并且重新想象和安排家居设计。

  苹果新申请的专利也是与3D深度制图有关,专利名称是“带绘图电路的电子设备”,通过这项专利,我们能够提前窥探iOS设备未来的地图应用。比如,iPhone将能够利用一个激光传感器和激光束来测量房间,其中包括形状、距离、环境目标特性以及体积。

  根据苹果FIG. 6 专利图表描述,设备可以通过激光束来采集房间里的多个点的样本数据,在一个房间里,无论是一个墙壁或者是一个更复杂的对象。当一个样品被触发时,相关的装置就会根据位置与方向与以前的样品进行比较,然后确定该装置在空间上的精确位置,这也允许用户在移动的时候收集数据。

  另外,FIG. 8专利图描述了一个激光传感器如何提供激光数据,以应用于绘图应用或者其他应用。FIG. 9 专利图表则介绍激光数据和设备位置数据结合,生成绘图数据。

  新款iPhone 7的双背部摄像头已经拥有3D绘图功能,之前曾经有分析师表示,iPhone 7 Plus 的双摄像头系统可以创建三维深度映射,而这也可以让iPhone为我们带来更多准确的实时 AR 。

  不过话说回来,要实现更好的AR,它还需要一个激光传感器来执行3D环境扫描的工作。

  根据专利描述,当设备(1部iPhone)启用映射模式时,用户按下一个按钮可以激活激光传感器生成激光束,这样一来,设备中的电路系统便能够收集样本数据,比如激光样本数据和设备位置数据。

  看到这个专利,有人脑洞大开,认为这项3D激光绘图功能将应用在苹果无人驾驶汽车上。对此,我们认为,相比无人驾驶汽车,应用在iOS设备摄像头上的可能性更大,也更早。也就是说,这项技术未来可能会把iPhone变成一款具备增强现实功能的手机。

  9月15日,苹果CEO蒂姆·库克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AR和VR是当前的两大热门技术,这两项技术都十分有趣。但我个人认为,至少从目前来看,AR更有潜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1:44 , Processed in 0.02288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