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6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动总结] 西安创客空间2013年国庆节3D打印机专题活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3 22:31:2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013101西安创客间举办了成立后的第一次专题活动,促进创客们对3D打印机进行了解和动手组装。
    下午3点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深圳三迪科技的金总对3D打印机的原理、种类以及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专业的介绍。
    在精彩的讲座结束后,创客们分组开始了亲手组装3D打印机的工作,先了解整机结构,接着对照样机各组细致安排分工,大家兴致勃勃的开始了零件的整理和组装工作,尽管不断有问题出现,但每次问题的出现以及解决都是对实践的进一步认识,也是对自身逻辑思维的又一次完善,一些看似简单的问题,在真正动手实践后才会有更深刻的认识,这也是实践之真谛。在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动手实践后,3D打印机的机械部分基本安装完成,大家也对3D打印机的机械结构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
    第二天对电气部分进行了安装,了解了电气部件的连接及一些问题的处理,在安装了驱动及打印软件后,对3D打印机开始进行各部分的校准及调试工作。机电联调的结束标志着3D打印机组装完成,可以投入真正的打印工作了。
    打印成果展示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09:13 , Processed in 0.01581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