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274|回复: 0

为事故救援人员开发的夹克:可接收信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20 11: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发生重大事故时,比如最近的韩国沉船事故,参与救援的人员之间保持通信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携带双向通话的无线电设备。挪威的SINTEF研究团队开发了一个更好的系统。它让用户通过夹克就能接收信息。

141411zplzcscmwxvccngm.jpg

夹克的原型是和挪威科技大学的学生一起开发的,把电子元件缝进了衣服当中,包括袖子上一个狭长的LCD屏。他们的想法是救援团队的所有成员都会穿这款夹克,这样他们就能互相沟通,并与团队领导保持联系。

当救援领导从手机或电脑发出信息时,夹克就会收到,并通过领子上的蜂鸣报警器提醒救援人员。用户看一下屏幕就能阅读信息。

人们可能会觉得其实一台智能手机也能做到类似的事情,但消防员大多不想每收到一条信息就拿出手机来看一下。而且,一些大的灾难发生时,移动网络可能会不畅通甚至是完全中断。

SINTEF夹克使用的是一个私人Wi-Fi Direct系统,单一的信息会在夹克之间传递,最远距离为50米。这一技术最初使用基于web的社交媒体平台,如Facebook,来分享信息,如今看来它还能用于其它方面。

不过到目前为止,穿夹克的人仍然无法回复信息,也不能互相发信息。期待未来能把这些功能加入进去,最好还有语音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3:53 , Processed in 0.01805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