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99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黑科技用声波把灰尘颗粒做成JOLED屏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5 15:24: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最近“黑科技”这个才被严重滥用,不过,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由内心发出“这才是真的黑科技”的感慨。那些丧心病狂的科学家们使用声波和悬浮像素做了一块屏幕,听起来,不明觉厉。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正在研发一种使用悬浮像素制造的屏幕,叫做JOLED屏幕,你能够触摸得到它,而不是像全息屏幕那样不可触摸。

  苏塞克斯大学教授Sriram Subramanian说:“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将漂浮物体当成屏幕来使用,那种漂浮的物体可以是沙粒、灰尘或者其他悬浮颗粒物,只要它们能够在空中漂浮,支持信息投射在它们身上或者充当视觉内容的来源。在研发过程中,我们要做的第一步是证明我们能够同时漂浮多种物体对象,并且能够改变这些物体的方向,以便它们能够面向指定方向。”



  悬浮主要是利用微型超声扬声器产生的声波来实现,也就是声悬浮原理,人类听不到这种声波,但是它的强度已经足以保证小小球形物体(像素)漂浮在空中。这些像素身带静电荷,得益于二氧化钛涂料,在微型电极的帮助下,这些小球体像素具有可操控性。

  这种悬浮屏幕将如何应用?对此,Subramanian 教授说它可以放在博物馆里,作为显示数据的悬浮可交互屏幕使用。



  未来,它还将能够显示复杂的三维图像,这些三维图像由可触摸的像素组成,直接漂浮在用户面前。

  不过,那是未来的事情,当前阶段先将分辨率做到4K,除了考虑分辨率,我们还要考虑每英寸的像素数量,想要获得更为密集的像素,我们还需要做一些工作,比如改变声波的频率。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4 02:50 , Processed in 0.01465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