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7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雷蛇将THX收入囊中,VR音频技术春天要来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8 14:58: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灯厂收购“音频界的苹果”



  30年前,George Lucas 创立THX公司的时候,他恐怕怎么都想不到,有朝一日,这家公司会被一家游戏公司收购。

  今天,雷蛇宣布收购“音频界的苹果”——美国THX音频公司。具体收购资金尚未被披露。

  被雷蛇收购后,THX公司将作为雷蛇独立子公司运营,管理模式和员工保留不变,THX也能够与雷蛇之外的其他厂商和服务合作。

  THX公司的CEO Ty Ahmad-Taylor说:“我们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公司运作,不过,未来我们有计划和雷蛇发布合作产品。”

  另一方面,雷蛇目前旗下产品众多,比如 Razer Edge笔记本、Turret键鼠、 Kraken耳机、DeathAdder Elite游戏鼠标、Leviathan扬声器、Forge TV机顶盒,大家别忘了,雷蛇还在VR领域发力,推出了OSVR虚拟现实开发者套件,我们猜测,此次收购THX,雷蛇除了想要提升扬声器/PC等产品的游戏音频体验之外,还有VR声音体验。

“Razer有着在娱乐视听全领域改革创新的愿景,这也是THX自30年前成立来所一直倡导的,”Razer联合创始人兼CEO陈民亮说道,“这次收购将巩固我们在游戏业内的领导地位并使我们品牌拓展至更宽广的娱乐领域,同时,也会助力THX发展成为一个强大而独立的全球集团。”

  THX究竟有多了不起

  THX创建于1983年,由卢卡斯影业(Lucasfilm)所制定的娱乐影音环境认证,由乔治卢卡斯和LUCAS FILM公司的工程师团队首创的品质保证项目。以向电影制作工作室和影院传输技术设计为宗旨。如今,THX逐步发展成为在影院、家庭影音设备、车载系统中能如实传递艺术家原意和影音内容的代名词。

  说那么多,我们还是先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感受一下吧:




  这是THX公司去年公布的新版Deep Note,原版Deep Note是由30年首创THX Deep Note的James ‘Andy’ Moorer博士创作,相信网友们在全球THX认证的影院都听过这段震撼的声音。

  THX曾经是一种质量保证系统,Lucas想要保证观众在电影院里听到的声音和工程师期望的一样,要达到THX认证需要达到该认证的一系列标准,比如影音源、放大器、音箱甚至连接线材都有一套比较严格而具体的要求,只有满足了全部的标准之后,才能被授予THX标识。可以说,如果你观看的电影或者购买的光盘上面有THX标识,对于它的声音表现,你丝毫不需要担心。它曾经就伴随着我们走过《星球大战》、《侏罗纪公园》、《独立日》的日子。

  THX发展到今天,依然专注于HD音频,此外也在开拓其他领域,比如THX Live专门面向现场表演,这项技术曾经被应用在碧昂斯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中。




  THX认证家庭影院的声压级标准是:所有座位在1kHz能达到105dB极限不失真声压级,每个座位之间,左中右声道的声压差不超过±3dB。

  另外,制作可以达到THX标准音量的AV前级和音箱,并非易事。需要强大功率来驱动音响系统,游刃有余地实现无削波或扭曲(即无失真)的声音效果。为了确保音频产品可以达到这个峰值性能,THX制定了一系列标准,包括THX Ultra2、THX Select2和THX I/S Plus认证。

  THX旗下有一种技术也值得一提,THX Loudness Plus(THX声音增强技术)。一般情况下,当我们将音量调低,环绕、低频等细节效果就会打折扣,THX Loudness Plus能够保证我们将音量调低依然获得丰富的声音体验。

  THX的加入 VR音频技术将百花齐放




  雷蛇推出了OSVR开发者套件,在VR领域,专家们除了提升视觉画面的沉浸感体验之外,也同样注重音频体验的沉浸感。雷蛇收购THX也在这方面有所计划。

  雷蛇CEO陈民亮说:“我们看到THX专业性在很多新领域的应用潜力,比如VR和空间环绕音响。值得一提的是,Oculus(已经被facebook收购)在头显落地之前就买了一家VR音频公司。”

  另外,THX CEO Ahmad-Taylor 也提到,VR可能会成为雷蛇和THX的发展方向。THX希望在VR音频体验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如此看来,我们以后是不是有可能看到THX认证的VR耳机或者VR环绕音响问世,让我们获得更震撼真实的VR音频体验。

  无独有偶,5个月前,Oculus也收购了一家音频公司Two Big Ears ,虽然名气远不如THX,但VR音频技术很了不起。

  Two Big Ears有一个3D音效制作工具套装,被facebook收购后,现在改名为Facebook 360 Spatial Workstation,这个工具套装包含有两个软件,一个是面向 VR 影视的 3Dception For Cinematic VR,另一个是面向游戏的 3Dception For Games。




  3Dception For Cinematic VR可以帮助开发者设计、编辑音频,编辑完成后还支持预览,并基于头部跟踪测试数据来实时渲染整个音频。通过这个软件制作出来的 3D 音效可以支持很多主流头显,比如 Oculus Rift 和三星 Gear VR 。

  英伟达也在VR音频方面下功夫,这家公司推出了专门用于虚拟现实场景的“VRWorks Audio”音频技术,借鉴了光线追踪渲染的思路,充分考虑了3D场景的渲染,通过将音频交互映射到3D场景中的物体上,实现了完全符合听觉和声学原理的音频,听起来更加自然,包括方向、远近等等。

  我们相信,在雷蛇&THX、facebook&Two Big Ears以及英伟达等厂商的推动下,VR音频技术将迎来春天。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9:53 , Processed in 0.018895 second(s), 2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