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494|回复: 0

微型贴身机器人Rovables,或成为穿戴设备的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0 15: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智能穿戴设备正在做的更加的轻薄娇小,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之智能穿戴设备不需要佩戴,而是像机器人一样紧贴你的衣服?它将像宠物一样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为你提供各种数据的测量,而当你不需要时就自动消失?麻省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携手开发的一个微型机器人Rovables,就有望实现上述的功能,因为它内置大量传感器,完全可以当作可穿戴设备使用。


Rovables只比戒指盒大一点点,但却装备了微型控制器、无线通讯设备和续航长达45分钟的电池。而具有磁性的轮子也能让他们夹在任何衣服上,实现各种攀爬动作。
通过模仿典型的运动生物体,他们将具有自我修复能力。比如在电量快耗尽时自动充电,又或者操控传感器,得到更加多样性的读数。最后,在完成各项操作后,它将会自动折叠收缩成甲壳虫大小。现在Rovables只能直线行走,因为研究团队还没有找到一款强大的微型cpu来运行复杂的3D移动算法。


研究人员目前还不知道这些娇小的运动设备什么时候可以像设想中一样具有自动修复、折叠的功能,但是他们却对Rovables的应用充满了信心,比如将这些传感器整合到智能手表的腕带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6 13:56 , Processed in 0.01553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