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692|回复: 0

可折叠弯曲,新型柔性电池具有自我修复功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2 14: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看好柔性医疗传感器、健身追踪器等设备的应用前景。但如何为这些柔性电子设备进行充电,是一个不能绕开的难题。现在我们普遍使用的锂电池不仅无法在弯曲的情况下工作,还有可能引发爆炸或者泄露有害物质。好消息是,复旦大学、三星高级研究所和三星研发部的科学家们研发的一种新型电池将会大大降低这种风险,因为它能让破裂的电池具有自我修复能力。

可折叠弯曲,新型柔性电池具有自我修复功能

可折叠弯曲,新型柔性电池具有自我修复功能


该电池的电极由具有自愈能力的纳米碳管组成,它们作为电池的基质平行地排列成层状。而在这些纳米层之间,填充了纤维凝胶和含水硫酸锂。由于没有溶剂作为电解质,所以他们的柔韧性和复原性要更好。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电池折断,只需将断层黏在一起即可重新使用。电池内部的可修复聚合物能够在数秒钟内重新融合、相连,从而让其恢复原有的性能。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多次折断,这种电池依旧保持着良好的自愈能力。
该电池的另外一个优点在于它是封闭式的,其内部稳定、无毒、不易燃的纤维凝胶,不会像传统电池一样在分解时泄露内部的有毒电解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0:27 , Processed in 0.01448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