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谷歌或在研发独立MR设备,挑战Hololen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5 10:58: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年7月份,有消息传出谷歌想要打造一款独立VR设备,不需要像Gear VR或者Daydream View那样连接手机才能使用。今天,知情人士透露,谷歌独立VR设备将内置眼球追踪功能,并将使用传感器与算法在用户面前绘制真实世界空间。

  通过这些技术,谷歌将能够在头盔前增强现实,显示数字物品,此外还有来自真实世界的环境和物品。也就是说,这些技术模糊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界线,听起来似乎不是纯粹的VR,而是像Hololens那样的MR。

  另外,知情人士还透露,一家刚刚被英特尔收购的AI公司Movidius正在为谷歌提供芯片,帮助谷歌新设备实现更好的运动追踪和位置跟踪功能。

  谷歌正在打造的这款新头盔和Daydream平台不同,Daydream本质上和三星Gear VR差不多,属于完全封闭的VR设备。而这款独立设备则是和Magic Leap、微软Hololens相同的套路,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起来。苹果CEO库克也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无法替代。

  今天,又报道称一款“无线虚拟现实”设备已经通过美国FCC认证。曝光文件上显示的资料很少,除了描述无线性能,并将谷歌VR产品管理总监 Mike Jazayeri列为联系人之外,别无其他资料。不知道这是否就是谷歌独立头盔?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8:37 , Processed in 0.01448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