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4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AR增强现实的5大误解,你有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8 15:24: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微软、谷歌、Magic Leap等大大小小的公司都在发力AR增强现实领域,苹果也认为AR要比VR更有发展前景。虽然我们时不时的在新闻上看到AR蹦跶,我们甚至还能在2016 里约奥运会闭幕式的“东京八分钟”看到精彩的AR秀。然而,很多同学还是对AR存在一些误解,分别都是哪些误解呢?

  1、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是一个东西



  敲黑板了啊!它们是两个东西!我们已经解释过多次AR和VR的区别,这里就不再赘述,我们将以最简单直白的方式来帮助大家区分。

  VR虚拟现实,是一个完全脱离真实环境的由数据形成的一种以假乱真的现实幻境。你戴上一个VR眼镜之后,你便与你所处的真实环境脱离了,然后进入一个虚拟出来的现实幻境中,比如你明明是在简陋的学生宿舍里听歌,但是戴上VR眼镜后,你瞬间就能“置身”在明星演唱会现场。

  AR增强现实不会让你与真实环境脱离,它只是将虚拟元素融入真实环境中,真真假假难以分辨。比如,戴上AR设备之后,你可以看到家里有几只美丽的孔雀在开屏,而事实上家里是没有孔雀的。

  2、AR是一种全新的技术




  No no no no no,AR增强现实技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0年,由波音公司工程师Tom Caudell研发,曾经还被用来引导车间的员工工作。

  然而,由于技术的限制,AR一直没有得到什么发展,直到近两年。多亏了移动技术的飞速发展,手机可以内置摄像头、传感器以及性能强大的处理器,为AR技术在手机上的实现创造了机会。

  于是,我们看到Pokemon Go这样的AR爆款游戏面世,一夜之间让AR技术被千千万万人认识。虽然现在Pokemon Go热潮已经冷却,但我们相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AR内容到来。

  3、增强现实很难用




  也许我们认为一项新技术会难以使用,不知从何处下手。其实AR使用很简单,几乎不需要什么技巧,就和我们平时使用手机应用差不多。你需要做的就是从应用商店下载一个增强现实应用。

  也许有人会说,我没有增强现实设备,没有关系,现在部分手机也已经能够实现AR增强现实功能,比如将于11月1日上市的联想Phab 2 Pro。

  而且现在也开始出现了一些普通手机也能使用的AR应用,比如现代汽车发布的一款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的手机应用 Virtual Guide,用于指导用户使用或简单修理汽车。

  4、你只能将图片或者文字叠加在真实环境上




  这个理解就过于简单了,将图片或文字叠加在现实画面上,这只是AR的一部分,并不是全部。AR允许你将所有的数据元素都添加到真实世界中。比如你是一名室内设计师,你可以将一套沙发“真实”的摆放在客厅里看效果。

  5、增强现实是明天的技术



  大错特错,好多公司在游戏消费领域应用AR技术啦。比如,可口可乐在B2B销售上就应用到了AR技术,在装修新址的时候也应用了AR技术,他们还会使用AR技术来预览产品陈列效果。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07:24 , Processed in 0.017479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