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406|回复: 0

穿上这件衣服去跑步,顺便给手机充充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30 15: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穿上这件衣服去跑步,顺便给手机充充电

穿上这件衣服去跑步,顺便给手机充充电


  虽然现在我们有了智能手表,能够让我们扔掉手机去跑步,但是现在愿意购买智能手表的人还不多,所以很多人在跑步的时候还是会带上手机一起跑。

  如果有一种衣服,能够让你一边跑步,一边给手机充电,是不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情。

  据国外媒体报道,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新研发出一种新型智能纤维,它能够将动能和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给手机充电。

  这让我想起之前有人研发了一个抖脚充电神器,也是将动能转化为电能。不过,我和大家一样有一个疑问,不知道这种智能纤维智能能够为手机充多少点?比如跑1公里大概能充多少电,很遗憾,研究人员没有告诉我们。

  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纳米技术专家 Zhong Lin Wang 说:“我们的目标是从生活环境获取能量,比如走路和肌肉运动,将这些能量转为电能为电子产品提供续航。”

  据了解,这种智能纤维利用太阳能电池来存储阳光能量,并通过纳米发电机和细长的超级电容器储能。

  这种智能纤维原型尺寸很小,只有大约226平方厘米,灵活性比棉花差,提升它灵活性的关键在于将纤维变薄。这种纤维可以织到普通的衣服中,研究人员表示,尽管尺寸很小,但产生的电能也足以为手机充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0:18 , Processed in 0.019324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