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124|回复: 0

数据分析:手表不死,销量是去年的2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5 10: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数据分析:手表不死,销量是去年的2倍

数据分析:手表不死,销量是去年的2倍




  在智能手表这种品类刚出现的时候,有人说智能手表未来将会取代手机。然而,到今天,很多人依然只将手表看作是一个内置有芯片的塑料块。

  上个月,我们看到几份关于智能手表销量的报告,这些报告的数据出现了打架,因此我们决定梳理一下,看看怎么回事。

  智能手表销量下滑
  IDC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止10月底,Q3智能手表出货同比下降51.6%,从上年同期560万下滑到270万只,Apple Watch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72%。

  在智能手表排行榜中,苹果Apple Watch排第一,接下来是佳明和三星手表。去年Q3季度,Apple Watch还是一个新鲜的小玩意儿,到了今年Q3季度,苹果发布并于9月中旬开始销售第二代Apple Watch,此时距离10月份还有2个星期,这两周的销量被划到Q3季度中。

  智能手表销量翻番


数据分析:手表不死,销量是去年的2倍

数据分析:手表不死,销量是去年的2倍


  另外一家市场分析机构Canalys公布的数据则完全不同。Canalys数据显示,2016 Q3季度,智能手表销量出货量为610万,这个数字是IDC的2倍。

  Canalys表示,相比上年同期,今年Q3季度手表销量上升60%。此外,Canalys还表示三星Gear S系列坐拥最大智能手表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是Fitbit,其市场份额达到17%。

  两家市场调研机构的数据为何差别如此巨大,这可能是因为IDC将Fitbit Blaze分类为“基础可穿戴设备”,因此影响了整体数字。另外,像Fitbit Blaze和Withings Activité这一类产品被排除在外,因为IDC认为它们属于“基础类可穿戴设备”,无法运行第三方应用。

  可是,Fitbit难道卖了300万部吗,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在ICD的“其他”类别里,“其他”产品销量仅仅50万部。


数据分析:手表不死,销量是去年的2倍

数据分析:手表不死,销量是去年的2倍


  那么,我们可以认为, Canalys得到的数据之所以是IDC的两倍,有可能是Canalys把那些不能运行第三方应用的手表或者带有手表功能的健身设备也计算在内。

  Canalys预计Apple Watch Q3季度销量为280万,这个数字比IDC统计的总销量还多。三星手表销量为110万,佳明Vivoactive销量为20万,截止9月底,Pebble是13万。

  时间已经进入第四节,一年中最关键的圣诞购物季已经到来,我们相信,智能手表在Q4的销量应该会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7 04:59 , Processed in 0.018480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