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9295|回复: 0

薄如蝉翼,新型柔性太阳能发电面板不到0.5mm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9 16: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现阶段的太阳能发电板大多安装在房顶或者室外空旷的场所,这是为了让面板更好的进行采光,也避免笨重庞大的发电面板占用室内空间。而来自弗吉尼亚的一个技术团队就研发了一种柔性的太阳能发电面板,使得人们也可以利用室内的光线进行发电。
这种柔性面板的厚度不到0.5毫米,每片只有手掌般大小,但是却可以提供75mW的发电功率。它采用了丝网印刷工艺,钛氧化涂层,柔性可弯曲的特点,因此可以运用在窗帘、窗户、或者墙壁上。

薄如蝉翼,新型柔性太阳能发电面板不到0.5mm厚

薄如蝉翼,新型柔性太阳能发电面板不到0.5mm厚


除了可弯曲之外,这种薄膜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吸收光的漫反射。这意味着它将不局限于吸收太阳光,还能利用LED灯、白炽灯、荧光灯发出的光来进行发电。
目前这些发电薄膜的发电效率只有10%,比传统硅基面板13%-15%的发电效率要低,但是它的应用场景却要更广。比如制作可发电的衣物,建立移动充电站等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6:29 , Processed in 0.0160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