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798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都不贵,小米VR/暴风VR和三星Gear VR怎么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1 10:22: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我们之前就和大家聊过,Oculus Rift、HTC Vive和索尼PS VR三台平台,哪一款最适合自己,各自有哪些优缺点。

  这三大平台好是好,就是太贵了。多少人在双十一都将钱包贡献给了iPhone、Macbook还有各类衣服鞋子,留给VR的钱已经不多了,只能考虑一些相对低价并且好用的VR盒子产品,比如小米VR(正式版)、三星Gear VR和暴风VR。华为VR尚未开卖,所以不予讨论。

  这三款设备都需要搭配手机使用,那我们就先来看它们都分别适配哪些手机。

  适配手机
  小米VR——小米5、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Note 2

  三星Gear VR(4代)——Galaxy S7、Galaxy S7 Edge、Galaxy S6、Galaxy S6 Edge+、Galaxy Note 5,由于Galaxy Note 7已经全球停售,所以就不算了。

  暴风VR(5代)——所有5-5.7英寸的Android手机均支持,不支持iPhone

  性能对比

  1.延迟




  小米VR的延迟最低,只有16ms,这是因为小米这几款旗舰机的硬件底层和系统都针对VR专门进行了优化。Gear VR稳定在20ms左右;暴风VR由于属于通用型VR,具体的延迟还是由手机来决定,但一般情况下都无法低于20ms。

  当然了,由于这几款VR都需要连接手机使用,所以手机的处理器、屏幕都直接影响到VR的整体体验,建议大家使用至少1080p分辨率以上的屏幕。

  2.VR流畅度

  小米VR和三星Gear VR都有专门针对VR画面卡顿的技术。小米VR和三星Gear VR都采用了ATW算法(异步时间扭曲),能够在画面帧数不足时自动进行平滑,处理、抹平画面的卡顿和抖动,并减少丢帧带来的延时。暴风VR则没有应用到这项技术。

  3.FOV视场角

  小米VR的FOV为103°,属于比较大的视场角;三星Gear VR是101°;暴风VR为96°。在VR中,FOV越大越好。




  4、物距和瞳距调节

  小米VR支持物距调节,近视远视均可使用;三星Gear VR支持物距、瞳距双调节;暴风VR也支持物距瞳距双调节。

  外观设计

  小米VR采用黑白配色,塑料外壳和海岛绒透气泡棉材质,不知怎么的,总觉得这款VR眼熟,原来是像索尼PS VT;三星Gear VR采用塑料和海绵材质,黑色;暴风VR也是塑料+海绵,黑白配色。另外,三款VR都支持头戴调节。

  在重量方面,小米VR重408g(不含手机);Gear VR重312g(不含手机);暴风VR重270g。小米VR最重,长时间佩戴的话,头部和脖子的承重压力比较大。

  手柄

  小米VR配备有9 轴体感手柄,该手柄包含有陀螺仪、加速度计和磁力计三种传感器,提升用户与VR世界的交互。

  Gear VR支持所有标准蓝牙手柄。三星正在为Gear VR研发一款专用VR手柄,不过这款产品尚未上市。


  暴风VR也支持蓝牙手柄。

  内容平台




  如果要比内容,毫无疑问,三星Gear VR甩后面两款设备几条马路。Gear VR是三星和Oculus联合推出的产品,它可以使用Oculus商店中的海量应用,配套应用已经超过300款,而且还能玩《我的世界》,应用品质比较高。

  作为对比,小米VR只有30多个应用,视频内容为500多部。暴风VR大约有700多部全景视频,100多款VR游戏,据称影视资源超过2万。对此,我们保留意见。

  价格

  到了最关键的环节,价格。小米VR售价199元;Gear VR京东售价288元可拿下;暴风VR 5代售价399元。

  好了,我们就聊到这儿了,看到这里,相信大家也已经知道哪一款更适合自己了。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16:12 , Processed in 0.017462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