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9692|回复: 0

华为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3 14: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华为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华为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华为近两年风头很是强劲,不仅仅在智能手机市场风生水起,在其他领域也是不断突破,比如华为的Polar Code(极化码)方案,被选为5G控制信道eMBB场景编码方案,这是中国首次参与通信网络标准的制定。

  现在,华为再次传出喜讯,该公司在第 57 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宣布正式推出业界首个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该电池实际上是由华为瓦特实验室研发。

  据华为瓦特实验室介绍,其自主研发的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将普通锂离子电池使用温度的上限又提高了 10℃,达到 60℃,并且寿命是普通锂离子电池的 2 倍。

  华为瓦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李阳兴博士表示,石墨烯基高温锂离子电池技术突破主要来自三个方面,第一,在电解液中加入特殊添加剂,除去痕量水,避免电解液的高温分解;第二,电池正极选用改性的大单晶三元材料,提高材料的热稳定性;第三,采用新型材料石墨烯,可实现锂离子电池与环境间的高效散热。

  李阳兴博士还介绍说,高温环境下的充放电测试表明,同等工作参数下,该石墨烯基高温锂离子电池的温升比普通锂离子电池降低 5℃; 60°C 高温循环 2000 次,容量保持率仍超过 70%;60℃ 高温存储 200 天,容量损失小于 13%。

  值得一提的是,石墨烯基高温锂离子电池将会率先应用在气候炎热、停电较为频繁的非洲、中东、东南亚部分地区的基站中。暂时还不会再移动手机上使用。

  不过,去年华为研发了只需 5 分钟就能充入 40% 电量的 3000mAh 电池技术,这项技术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应用到华为新款手机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2:36 , Processed in 0.015932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