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795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Win10 VR、HTC Vive和Oculus的PC配置对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9 12:04: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天微软公布了Windows VR平台Windows Holographic对PC配置的最低要求,令人惊喜的是,该平台对PC配置的要求非常低,几乎市场上的电脑都能够满足。这意味着,用户体验高端VR的门槛终于降低了。



  早在微软之前,HTC Vive和Oculus就已经公布了具体的PC要求,而且Oculus不仅有“推荐配置”,后来还新添加了“最低配置”;在异步时间扭曲技术进步后,HTC Vive虽然也能够提供“最低配置”,但HTC表示为了保证用户获得良好的体验,他们不打算这样做。

  在这三个平台中,Windows VR也就是Windows Holographic对配置的要求最低,比Oculus Rift的最低配置还低。究竟有多低,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三个平台的PC配置要求。



  从图表我们可以看到,Windows 10 VR对CPU和GPU的要求都比HTC Vive和Oculus Rift低,而且它对显卡的要求低到让人感动,只需要核显即可,而HDMI和和运行内存等硬件的要求则相对较高。值得质疑的是,这个最低配置要求也仅适用于体验Windows 10 VR,想要运行更多的VR应用和游戏可能会有更高的配置要求,不知道未来微软会不会另外公布一个“推荐配置”。



  对比完配置之后,我们顺便看看头显本身的价格对比。Windows 10 VR的售价预计299美元,目前已经有宏碁、华硕、戴尔、惠普、3Glass等小伙伴加入Windows 10 VR阵营。Oculus Rift售价599美元,如果要Oculus Touch还要加199美元;HTC Vive售价799美元,国内售价6888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03:33 , Processed in 0.01459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