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8054|回复: 0

AxonVR触觉技术公司获580万美元投资,网易领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9 17: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虚拟现实触觉科技公司AxonVR今天宣布获得了58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这是到目前为止,VR触控公司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

  AxonVR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打造更好的 HaptX 平台,允许用户感受虚拟对象。

  本次种子轮融资的领投方包括中国互联网巨头网易、Dawn Patrol Ventures、以及前 Twitter 公司首席执行官 Dick Costolo。其他参与本次种子轮融资的投资方还包括 The Virtual Reality Company、迪士尼图像工程高级副总裁 Jon Snoddy、Keeler Investment Group、以及 Digital Kitchen 公司创始人兼总裁 Paul Matthaeus。

AxonVR触觉技术公司获580万美元投资,网易领投

AxonVR触觉技术公司获580万美元投资,网易领投


  VR触觉通常与振动相关,通过振动的方式让用户感觉触感。AxonVR不一样,AxonVR研发的HaptX 技术,是一种所谓“触觉纺织物”或者“触觉皮肤”的技术,可以模拟逼真的触感,让用户触摸虚拟物品的时候拥有物理实体的触感。

  AxonVR做研发发触觉皮肤拥有数百个连接气压传动装置的点,当用户触碰虚拟物体的时候,这些气压传动装置能够让皮肤中的相关点膨胀。

  曾经体验过HaptX 技术的外媒表示,人们可以将很多虚拟现实的物品放在手心上感受,HaptX皮肤上传来的感觉真实感强烈。

AxonVR触觉技术公司获580万美元投资,网易领投

AxonVR触觉技术公司获580万美元投资,网易领投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可以将一只小鹿放在手心上,你可以感触到它的肚皮、心跳,以及它在你手心上走的感觉。

  AxonVR公司还研发有一个全身使用的HaptX Skeleton套装,是一种悬挂式的骨骼套装,能够将使用者的动作反映到VR设备上,将VR世界中的物体重量、身体负荷都如实的施加在使用者身上。不过,AxonVR公司没有提供HaptX Skeleton具体上市日期,只表示明年出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4:45 , Processed in 0.016243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