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72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增势缓慢,功能差异化不明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3 15:11: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智能可穿戴设备一直处于一种不愠不火的状态,前段时间得到人们广泛关注的AR、VR到现在也面临着降温的尴尬。那么人们对智能手表的需求到底如何呢?去年十月,eMarketer预测美国智能手表用户将会在今年增加60%,而在其最新的预测报告中,他们将这个数字调整为24.7%。


据最新统计,有3950万的美国人每月至少佩戴一次智能穿戴设备,这个数字小于此前预估的6370万。现在可穿戴设备的使用率占了美国总人口的15.8%,而到2020年才会增长到21.1%。这样的增长速率未免有些太慢,这可能是智能手表定价高、功能可替代性强所造成的。


调查显示,追踪和健身功能才是可穿戴设备的刚需。智能手表虽然具备了很多功能,但这些功能在智能手机上也能够实现,除了造成智能手表昂贵之外,它们并没有对应的使用场景。
另外,调查还显示年轻人是可穿戴设备的主要用户,有30%的用户年龄在18-34岁之间,远高于预期17.6%的估值。eMarketer分析师莫妮卡皮尔特说道:“针对这群用户,如何以较低的价格提供用途明确的智能手表才是值得考虑的事情。”


有趣的是,健身追踪器的用户性别比也发生了偏移。在穿戴设备刚火的时候,用户大多为男性,随着可穿戴品类的增加,用户性别倾斜度渐渐变缓,而在2018年,女性用户将会全面超越男性。
如果你想关注更多关于穿戴设备的行业信息,欢迎关注戴客网,我们将为你带来最新、最及时的业内资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4 06:30 , Processed in 0.01691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