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752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内第1家AR公司奥图科技倒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23 17:08: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今年倒下的VR创业公司一排排,今天国内第一家AR公司奥图科技也倒下了。奥图科技成立于2013年7月,2016年奥图的第一款AR眼镜——“酷镜”正式量产上市。

  酷镜售价3499元,从上线销售到现在,只有两三千台的产量,而据创业家&i黑马获悉的数据,酷镜只卖出了600多台,这个销售数字实在太少。

  作为一款AR眼镜,它不仅受众少,而且价格还高,功能也不完善,所以没有销量也在意料之内。更何况,AR大市场还没有起来,AR面临着一大堆的问题没有解决。包括识别语音不准,定位不准,应用太少,只有拍照、录像、打电话、导航等几个功能,而增强现实的效果又不好,甚至头部的大小,瞳距的远近,都会影响用户体验,这一系列问题都让尚处襁褓的AR眼镜备受冷落。

  别说酷镜,哪怕是Google Glass智能眼镜,在去年宣布停售之前,其总销量也只有2.4万台。




  据报道,奥图科技仅卖了600多台AR眼镜,账面上只剩下7万块钱。报道称,AR眼镜制造商“奥图科技”A+轮2000万元融资四分之三没到账,绝大部分员工被遣散,52个人的公司只留下4名高管。

  2017年度CES消费类电子展将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奥图科技希望能够有机会获得投资。

  2016年10月,奥图科技宣布获得2000万元融资,奋达科技与华众资本分别出资1000万元,增资完成后,奋达持有奥图21.56%的股权。今年10月份,华众资本前期的500万元到账。

  投资方要求,今年年底奥图科技酷镜销量需要达到2万台。奥图科技表示,这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因此,奋达科技的投资遭到跳票。奋达的投资跳票也影响了另一家投资方的信心,华众资本剩下的500万元也没有再跟进。

  目前,奥图科技创始人已经宣布融资跳票,团队面临解散的消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7:18 , Processed in 0.01529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