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7402|回复: 0

明年手机价格或集体涨价,只因汇率调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7 1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明年手机价格或集体涨价,只因汇率调整

明年手机价格或集体涨价,只因汇率调整




  据新浪科技报道,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明年手机可能会全面提价,原因有两方面,一个是手机零配件供应量的问题,还有一个是美元汇率影响。

  关于汇率问题,目前业界流传这样一种言论,明年美元汇率每增加一美分,手机制造成本将会上涨20元人民币。

  也许数据不一定准确,但可以确定的是,汇率问题确实会增加手机制造的成本。

  常程说:“目前汇率是6.9上下,明年我们预测会是7.2;甚至,这也只是个乐观估计。我们简单算一笔经济账,如果以一美分汇率调整增长会增加20元人民币的手机造价成本来计算,单台手机成本或增加80元。”

  手机制造成本的增加可能会转嫁给用户,也就是说,为了保证利润,明年厂商由可能会提高手机售价。

  另外,随着川普的上台,苹果iPhone生产线可能要从中国迁回美国,如果最后这件事成为现实,再加上中美汇率问题,明年可能5288元买不了iPhone 8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7:17 , Processed in 0.015785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