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7738|回复: 0

Guidesense导航器,通过雷达阵列为盲人指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 15: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Guidesense导航器,通过雷达阵列为盲人指路

Guidesense导航器,通过雷达阵列为盲人指路


据外媒消息,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正在开发一款短程雷达可穿戴设备Guidesense,旨在通过震动和语音反馈来指导视觉障碍人士进行户外活动。
Guidesense工作原理基于一种名为“短距离毫米波感应”的微型雷达阵列,该技术被广泛运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中,可用于检测周边建筑物(障碍物)。
类似于心率检测设备,用户只需将Guidesense佩戴到胸前就即可使用。当然,在精确度方面,Guidesense还有所缺失,并不能识别细枝以及灌木。

Guidesense导航器,通过雷达阵列为盲人指路

Guidesense导航器,通过雷达阵列为盲人指路


其实,为盲人提供导航的智能设备有很多,我们介绍过的Sentiri就是一款利用触觉反馈来为盲人提供方向指引的头戴式智能设备。不过,Guidesense与他们相比,还是具有以下的优势。
首先,它的佩戴方式更加的低调。Guidesense的运作基于无线电技术,传输信号可以穿透普通的衣服,这也就意味着,它能够隐藏在外套之下。这和智能导航拐杖、导盲犬等工具有着很大的不同。另外,雷达技术适应的环境更加广泛。无论是在大雾、雨雪、烟雾、黑暗等环境下,Guidesense都能保持正常的工作。
最后,其精准度也相当的可观。芬兰国家福利和卫生监督局批准的临床测试中发现,25名视力受损的测试对象中,有92%的患者表示Guidesense能有效帮助他们感知周围环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8 08:56 , Processed in 0.015564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