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63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创客空间TechShop:每月支付125 美元 可获软硬件资源使用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12-3 09:51: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只要一走进TechShop的旧金山店,你就会被叮铃铛啷的声音给包围,这是他们店内价值 1 百万美金的设备发出的声音,同时也是人们打造梦想的声音。每月支付 125 美元,创客或者手工爱好者们就可以成为 TechShop 会员,获得各种软硬件资源的使用权。自从 2006 年在 Menlo Park 开了第一家店以来,TechShop 目前在全美已有 6 处门店。
   

任何一家 TechShop 里都流淌着奇思妙想,旧金山的 TechShop 尤其如此。纸板雕塑、纸板椅子、定制的木头家具、竹制自行车、手工打造的滑雪球机器等等,只要你能想到的都能在这里找到。

TechShop 的创立者 Jim Newton 表示店里出现过的最让他惊讶的物件是:一个内部充满长针的金属盒子。他充满疑惑的提问得到了一个同样出乎意料的回答:一个大脑探测器。这个“金属盒子”的制造者是一名来自斯坦福的医生,出于对市售设备的不满,他干脆来到 TechShop 自己动手做了一个。打那以后,不少医生都跑来 TechShop 亲手制作外科手术工具。

TechShop CEO Mark Hatch 称这种模式为硬件的平民化。正如开头所述,用户仅需 125 美元的月费外加几百块的材料费用就能动手打造自己的梦想,而不需花上 3 万甚至 30 万美金去购买昂贵设备。

当初 Jack Dorsey 和 Jim KcKelvey 带着 Square 的概念去硅谷时几乎处处碰钉子。无奈之下,McKelvey 跑到 Menlo Park 的 TechShop 自己做了一个如今成了 Square 标志的读卡器的原型。至少有一部分得益于这个原型,Square 开始获得资金。这只是个最著名的例子而已。和旧金山 TechShop 里的人谈一谈就不难发现,似乎大家的想法都有潜力发展为伟大的产品。比如帮助孩子培养 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技巧的 DIY 玩具屋Roominate和木制可折叠台灯Lumio。


在 TechShop 的圈子里,成员间互助是非常常见的。Hatch 和 Newton 就一直强调“关系”的重要性。这种 connection 的概念不仅存在于 TechShop 成员内部,更可以从 TechShop 本身与其它公司的相处之道中窥得一斑。以帮助旧金山本地商户成长为己任的SF Made是 TechShop 的邻居,当某个成员在产品上架方面遇到困难时,SF Made 就会想办法把他的产品放到货架上。ProtoTank则是另外一个公司,他们专为襁褓中的计划出谋划策,其创始人 Ellsworth 表示,TechShop 的会员来这里咨询可以享受一路绿灯的待遇。



Newton 把这种创客潮流比作 1980 年代的桌面出版(desktop publishing)。当时这种技术对于普通人来说不仅在价格上难以接受,而且操作也十分复杂,只有专业人士才能熟练使用。可现在,人人都可以做一个桌面出版者,这项活动已经普通到没人再提起 desktop publishing。“我就是要达到这样的效果。我想要这变成一件人人都能做得事情”,Newton 说。

根据 Hatch 的说法,从 TechShop 走出来的产品中,目前有 5 项被认为具有革命性意义。其中 Square 不必再提,还包括了一款为农民检测氮元素从而实现农药最少化使用的氮元素侦测仪器、一种新型灌溉系统、一种服务器冷却系统和帮助早产儿维持体温的平价睡袋。如果 TechShop 能服务更多人的话,Hatch 相信更多伟大的想法会成为现实。


来源:techweb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3-12-3 23:41:46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4 02:22 , Processed in 0.01844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