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0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Motix:手势控制鼠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6-11 15:33:0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昨日笔者报道了微软的一款手势控制键盘,它使得用户几乎可以不使用鼠标,但是这款键盘还没有上市。Motix是一款能够利用手指动作代替鼠标、触屏的PC外置配件,它可以使得用户流畅的操作Win 8系统、浏览网页、使用软件。



Motix非常简单粗暴,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将触屏的触控范围移动到键盘上,用户可以像使用触屏一样使用多点触控。在进一步说明Motix之前,笔者想提一下Leap Motion这个产品。笔者认为Leap Motion已经很强大,但唯一的不好就是它离键盘太远,用户在使用Leap Motion的时候,手还是要离开键盘。



Motix比较不一样,同样是外接的部件,该产品紧紧的贴在键盘前方。它的触控范围就是全键盘的正上方,也就是说在使用该产品的时候,用户的手可以一直放在键盘上:这个概念和微软的键盘相似。另外,Motix有一个检测范围标签,用户可以将它贴在键盘上,它显示了Motix的触控范围。用户可以很直观的看大这个虚拟的触控板有多大,在操作体验上有很大提升。

该产品同样用摄像头捕捉键盘、人手的位置,并用PC上的配套软件分析手指动作。用户在使用前必须做好一系列的校准工作,以达到最好的体验。目前该产品能够用在PC、笔记本,未来还能够用在平板上,并且它兼容多种操作系统。

开发团队称,鼠标是一种非常老旧的人机互动方式,并且把电脑屏幕做成触屏并没有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他们想要让经常使用电脑的人一个更有效率的人机互动模式。目前该产品已经申请了相关专利,但正在优化产品的价格,预计今年十月能够送到消费者手中。

该产品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情况并没有很火爆,人们对于手势控制可能还保持在观望的态度。作为一个每天使用电脑的人,笔者很希望手势控制代替鼠标能够成为各类笔电、PC的标配,如果有很好的体验,手势控制的确非常方便。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7 04:08 , Processed in 0.01392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