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388|回复: 0

非主流移动键盘:这么怪异的按键你见过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2 16: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由于智能设备的流行,很多用户都喜欢为手机、平板配备蓝牙键盘,在某些场景下实现更便利的移动办公体验。当然,大部分的蓝牙键盘都采用了传统式的设计,需要放在平面上使用,而下面我们要讨论的这款TrewGrip键盘,则采用了手持设计、将键盘分布在两侧的怪异设计,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移动式输入体验。那么,售价249美元(约合人民币1551元)的TrewGrip,是否值得购买呢?

31_1jCfo3eUq.jpg

这款非主流键盘拥有怪异的按键排列及,把持形式,无法实现快速打字。

设计及兼容性

31_1jCfo9taY.jpg

TrewGrip显然不是常规的电脑键盘,而是类似于“手持式键盘”,你可以将手机、7-8英寸小尺寸平板固定在机身中央,通过蓝牙连接就可以开始打字了。QWERTY按键分布在机身两侧,各种功能键也按照一定规律排列,显然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
这款键盘的三围尺寸为304.8*148.5*47毫米、重567克,如果再加上设备的重量,长时间输入难免会有疲劳感,将它依靠在腿上输入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支持Windows 7、8、Mac OS X、iOS及Android设备,可以通过蓝牙方便地与设备进行连接,兼容性还是非常广泛的。


性能及使用感受

31_1jCfo9mtJ.jpg

我们分别使用了戴尔Latitude 6430u(Windows 7)、戴尔Venue 7(Android 4.3)及iPhone 4s(iOS 7)进行测试,TrewGrip都可以顺利连接并实现没有明显延迟的输入感受;键盘上还内置了陀螺仪,能够在多台监视器中准确定位鼠标、甚至在Android设备上实现动作感应式的鼠标移动,双手无需离开把手,还是非常方便的。

TrewGrip的按键排列无疑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好在TrewGrip在其网站上提供了免费的培训课程,横跨六大类别、共计72个训练项目,让用户可以尽快适应独特的键盘排列。按键方面的键程大概为3mm、需要60g的压力来实现点击,手感还是比较舒适的。
最终,我们在测试了一段时间后,可以实现每分钟录入13个字的成绩,似乎速度上并不乐观,但准确率高达98%。或许在继续使用一段时间后,输入速度会有所提升。

总结

31_1jCfo9qAy.jpg

显然,TrewGrip是一款非主流的键盘,把持的形式及怪异的按键排列令它无法实现快速、主流的打字感受;但相对来说,如果你在火车、汽车上使用,要比普通的平面式键盘更有用武之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0:11 , Processed in 0.01898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