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9443|回复: 1

日本开发出机器人套装 可用意念提起重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9 14: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6月18日消息,据 phsy.org 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一家日本机器人制造企业Cyberdyne公司展示了一款可穿戴的机器人套装,穿戴者可以通过意念来对其进行操控。Cyberdyne公司还表示这种机器人套装将是整个工业城市促进革新计划的一部分。
img201406182150080.jpg

Cyberdyne公司的创始人山海嘉之(Yoshiyuki Sankai)表示他正在同日本川崎市相关机构联手推广Cyberdyne可穿戴机器人套装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目前这款设备更多的被应用在帮助患者进行康复医疗方面。

山海嘉之是日本筑海大学机械系的教授,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发明一种可以让人们真正使用起来的科技产品。”总部位于筑波市的Cyberdyne公司主要生产机器人套装和机器人四肢等等,其可帮助老年人和残疾人正常活动,此外还能够帮助工人提起重物。

Cyberdyne公司机器人套装的工作原理是,当穿戴者的的大脑向机器人四肢发送移动信号时,机器四肢会侦测到穿戴者皮肤表面微弱的电流,在接收到电流之后其便会做出相应的动作。机器人套装能够同人体四肢的动作保持一致,但其可为穿戴者提供更多的力量。
发表于 2014-6-21 11: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5:29 , Processed in 0.01770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