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848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4广州3D打印展览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0: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次展会中,展出的基本都是桌面版的机器,因此成型方式局限于FDM和SLA两种机型,在此就简单对几家公司的机型进行点评:

机型一:SLA(光固化成型)

光固化成型的精度相比FDM高了不少,精确度通常可达到每层0.025mm,而FDM的高端机型通常也只有0.1mm的层厚。本次展出的SLA机型中,一家名为Kevvox的新加坡公司引人注目,他们主推的机型名为SP4300和SP6200,成型精度最高可达到0.01mm。据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型自13年8月发售以来已经售出百余台,在设备市场中可以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图为SP4300。

仅有小拇指高度的模型,手指等细节表现到位。

珠宝以及建筑模型,说明了该公司机器的主要用途。该公司还配有自主开发的操作软件K-Studio,用于修复模型、自定义支撑等。

另一家公司展出的齿模,目前医疗方面应用正在逐步升温。但桌面级设备能否胜任真得打个问号。

总结:光固化成型的机器在展会上比例不大,约为30%左右,主要因为价格昂贵,均在3万元以上、加之实用性低,难以激发普通客户的购买欲望,不过精度是毋庸置疑的。

机型二:FDM(熔融堆积)

FDM的桌面机型一直是各厂商宣传较劲的主阵地,本次会展上,FDM机型的主要卖点有:超大体积、超高精度、极低价格等。

首先是超大体积,现场展出了几台滚筒洗衣机大小的3D打印机,主要在成型高度上进行了升级。

立体易公司的3D打印机与拼接而成的模型

当然,像太尔时代这样的公司自然不甘随大流,推出了UP!mini这样的超便携家用机型,小巧的外形和时尚的外观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青睐。

这台UP!mini最后作为了幸运观众的特等奖被送了出去,Edi因为没有名片,因此也失去了获此头彩的资格,惋惜啊!

太尔的UP Plus2,支持喷嘴高度和底板水平度的自动调节,这是两个十分实用的功能。

超高精度方面,熙尔魄力的robox系列3D打印机应该说是独领风骚,号称精度可高达0.02mm的层厚!足以匹敌SLA系列的入门机型,整机均为英国制造研发,还带有双喷嘴系统,可以利用低精度喷嘴打印内部结构,高精度喷嘴完成表层,保证了速度和质量。另外,喷头的采用模块化设计,后期可以更换为喷绘头、铣刀头等,扩展空间无穷。值得关注。

外观酷似传统打印机的robox高精度3D打印机

价格方面,由于reprap的开源计划,几乎所有平价FDM打印机目前采用的都采用相同结构,从外观上来看,无出makerbot其右者。有的干脆是原封不动。

Winbo的3D打印机,价格在5000元左右,标准配置。可以说是Makerbot Replicator2的彩色版,至于稳定性和精度,相比和老美的货比起来还是有差距的。

创立德的Creatbot

总结:低价格的桌面版3D打印机表现有点令人失望,毕竟还是陷于模块化组装的泥潭里,无论是外观、技术参数还是操作易用性都缺乏核心竞争力,也只有太尔时代等少数几家技术实力突出的厂商能够占得一席之地。建议购买者尽量选择操作简便,软件功能完善的平价机型。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2
发表于 2014-11-9 15:43:32 |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6 17:26 , Processed in 0.01782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