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666|回复: 0

意大利公司推出安全气囊夹克:遇冲击自动膨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3 14: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配有安全气囊的夹克可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它们通常只会被职业摩托车手所采用,而且安全气囊很难安装。作为一种替代品,意大利公司Alpinestars推出了Tech-Air 街道系统,它能像自行车夹克的衬里一样穿在身上,非常轻便,这意味着它可以在自行车和摩托车之间相互转换,穿在夹克里面。

当该系统检测到冲击时,一个内置的气罐和“气囊”将会发生膨胀,用来保护穿着者的身体。这个系统利用安全气囊控制单元(ACU)里的传感器检测冲击力,整个系统由一个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这个电池充满一次电需要大约6小时,而且充一次电可持续使用一天多。ACU是被织物和网状物包裹在里面的一个单一元件。电线把该单元与夹克里的配电板连接在一起,整个系统是密封的,以确保它的防水性。

Alpinestars曾表示,这款夹克将于明年春在欧洲推出。背心的售价将是999英镑(1583.45美元)。车手还需要购买一件与之配套的夹克。投放市场时,该技术最初将会被用于当前的Valparaiso 夹克上,这款夹克有望以599英镑(948.99美元)的价格出售。售价299英镑(473.70美元)的较轻夹克Viper也将采用这种新技术。两款夹克的衣袖上都会安装一个LED面板,以便该系统可以正常工作,并确保摩托车手在出发前能知道该系统的电量是否充足。

今年4月,瑞典公司Hovding公布了它为自行车手设计的安全气囊头盔。该生产商表示,很多现代自行车头盔只是为了满足欧洲的规定,但是它们的头盔在测试中表现更出色,其安全性比常规头盔高3倍。它们继续解释说,使用它们的充气头盔后,因事故造成头部致命伤的风险几乎降低到零。它们称,它们的头盔是如此出色,如果借助Hovding的头盔进行重新测试,其他自行车头盔的标准都将被废弃。

98d44a3f2719cf2.gif

今年4月,瑞典公司Hovding公布了它为自行车手设计的安全气囊头盔。该生产商表示,很多现代自行车头盔只是为了满足欧洲的规定,但是它们的头盔在测试中表现更出色,其安全性比常规头盔高3倍

a4669aae636048a.jpg_600x600.jpg

意 大利公司Alpinestars推出的这种Tech-Air街道系统是一种轻便装置,它包括一个气罐(左)、一个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右)和把它与夹克连接 在一起的电线。当该装置里的电子产品检测到冲击时,气罐就会给内置“气囊”充气,用来保护穿着者的身体,避免在事故中受伤

c6923bc22009a70.jpg_600x600.jpg

Alpinestars曾表示,该夹克和该技术(如图所示)将于明年春天在欧洲推出,但是并未公布定价细节。整个系统由一个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这个电池充满一次电需要大约6小时,而且充一次电可持续使用一天多

7b144704234935d.jpg

投放市场时,该技术最初将会被用于当前的Valparaiso 夹克上,这款夹克有望以599英镑(948.99美元)的价格出售。售价299英镑(473.70美元)的较轻夹克Viper也将采用这种新技术

e00a93754e2efc0.jpg

配有安全气囊的夹克可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它们通常只会被职业摩托车手所采用,而且安全气囊很难安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8 23:06 , Processed in 0.02194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