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301|回复: 0

Eyeronman震动马甲:让盲人通过触觉“看”到世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8 15: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设想一个这样的场景,视力障碍人士的出行不再需要冷冰冰的盲杖,穿上一件能感知外部环境的高科技衣服,通过触感信息向穿戴者回馈行动信号。

546abe0a501c6.jpg

一家名为Tactile Navigation Tool的公司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将这个想法打造成为现实。他们发明了一款传感器背心,能够感知到周围的物体和人,并且将信号转化为振动信息,传达给使用者。在11月6号至8号New York Festival of Light上,名为Eyeronman的视障人士辅助工具正式亮相展出。

546abe0aea7a9.jpg

纽约大学Langone医学中心的康复医学博士J.R. Rizzo,同时也是Tactile公司医学顾问。Rizzo说,“我希望能够设计出一款出色的产品,让视障人士能够在拥挤的环境中自由的行走。”其实Rizzo博士本人就患有无脉络膜症,视网膜会不断退化引起严重的视力损伤。Eyeronman不仅是视障人士的好伙伴,也会给在复杂环境实施救援工作的人提供帮助。

布满电线和电子元件的Eyeronman看上去就像是某个疯狂的实验室造出的智能背心。当穿着这件背心时,有某个人或者物体出现在使用者的面前,背心会发出震动提示用户,背心前面的LED灯也会亮起,来提醒旁边的行人。

背心使用了多种高科技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超声波和红外线。当传感器检测到物体,信号将会转化为背心内相应位置的震动。比如说,在穿戴者的左下方视角方向出现了一只狗,那么背心的相应的左下方将会产生震动刺激提示。此外背心还能做到“三维立体提示”功能,如果说正在靠近穿戴者的狗狗奔跑速度越来越快,相应的,背心就会产生越来越快的嗡嗡声的震动。

Eyeronman的导航提示是非常直观表现出来的,所以使用者需要在不断的使用中,训练自己能够对震动提示做出快速反应。目前的Eyeronman共有两个版本,其中那个一个是适合夏天穿戴的“衬衫版”,另一款就是加厚夹克版本,传感器安置在夹克外部,振动器安置在内部。它们将会在2015年末到2016年初将产品正式发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3:52 , Processed in 0.015953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