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03|回复: 0

首届国际无人机科学发展高峰论坛于深圳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4-9 08: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来大热的无人机行业现状及科技发展走向如何?无人机该怎样在社会生产应用领域发挥作用?无人机行业整合发展的方向和前景?
  记者从中科博阳(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2015年4月12日,首届国际无人机科学发展高峰论坛将于深圳召开。本次论坛由科技部遥感数据处理与分析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单位为中科遥感集团、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中科博阳(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届时,将有来自河南省、广东省、科技部、工信部、中科院、民航总局、等地区、部委与单位的多位领导及专家出席。
  据悉,本次论坛以“启航南阳飞天梦乡”为主题,旨在为无人机行业相关单位及从业者提供一个重要平台,重点围绕无人机行业的科技发展、产业现状、社会应用、集群整合、发展模式及“无人机”主题文化小镇的重要意义,在促进无人机相关技术发展、推动无人机行业进步及探索无人机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加强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同时,会议还将发布和研讨中国(南阳)国际无人机航空文化小镇的整体规划方案。
  无人机(unmannedaerialvehicle,简称UAV)是一种由无线遥控设备或由程序控制操纵的无人驾驶飞行器。以无人机为飞行平台,利用高分辨CCD相机、红外摄像机、多光谱相机和气体探测仪等多种传感器系统获取遥感数据,利用空中和地面控制系统实现影像的自动拍摄和获取,同时实现航迹的规划和监控、信息数据的压缩和自动传输、影像预处理等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国民生产的各行各业。
  据了解,全球民用无人机产业已经形成大约10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未来10-20年内更是其发展黄金时期。据估计,我国仅农业植保、电力巡检、油气管道巡检、国土测绘和警用5项年均潜在需求500亿元左右。但目前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刚刚兴起,多数无人机生产企业没有形成规模,无人机培训则基本没有成型的企业和市场秩序。因此,现阶段正是将企业聚集,建立形成无人机培训秩序的黄金时期。
  2014年12月,河南省南阳市鸭河工区与中科院中科博阳(北京)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双方合作建设“中国(南阳)国际无人机航空文化小镇”项目,依托鸭河工区地域、环境、空域和文化旅游等优势,以中科博阳遥感无人机为产业资源,结合无人机教育培训、无人机研发生产、无人机产业应用和无人机特色旅游等多方面内容,全力打造国内第一个以无人机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小镇,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国内无人机产业聚集。
  中科博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位于中关村科技园核心区,主营业务定位: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结合航空和地面遥感数据采集,开展城市和景观三维快速建模业务。该公司的中遥无人机,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第一次把无人机投入到航测应急之中,获取了第一张汶川地震航测遥感图,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正确决策奠定基础,成为我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无人机遥感应用”,拉开了中国无人机作为低空遥感平台的大幕。2009年至今航测总面积超过300,000平方公里,该公司提供无人机摄影系统超过50架、出口10架,是经过大范围实际作业检验的无人机航空摄影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17:39 , Processed in 0.01333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