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298|回复: 0

深圳国际创客周 邀您High起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11 09:5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res01_attpic_brief.jpg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下,深圳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也在积极搭建“四创联动”的创新平台,助力创客团队在创业的快车道上加速前进。记者昨日从“2015深圳国际创客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创客周以“创客深圳”为主题,将于6月18日至22日举行。届时,来自海外的210个创客团队、60个国际机构将齐聚深圳,通过开展主题论坛、专业展会、创客市集和创客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打造一场全球创客的饕餮盛宴。所有会场将全面向市民开放。

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陆健透露,本届创客周将举办麻省理工学院旗下的国际微观装备实验室(Fab Lab)深圳展和全球第七个城市级别的Maker Faire(美国Make杂志社举办的世界最大的DIY聚会),出席活动的外国嘉宾包括Fab Lab创始人、麻省理工学院的比特及源自研究中心的尼尔·哥申菲尔德等,预计参加人数将达到10万人。政府部门、创客机构为活动提供了场地和经费支持,一定形式上体现了当前流行的“众筹”模式。

创客团队有巢智能创始人Jason告诉记者,MF(Maker Faire缩写)在深圳已经不是第一次举办了,不过这次的规模是最大的。他表示,本次参与MF展会的很多产品都很有趣,比如一款专门为女性设计的“小巢台灯”有18种情景颜色,记者对“小巢”说了一句“我爱你”,马上就出现了一种暧昧的红色,而当记者说出“小坏蛋”的时候,“小巢”就很调皮地变成了绿色灯光。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封昌红表示,市民可以多去看看Maker Faire和宝安区图书馆广场,届时会有很多有趣、好玩的DIY产品展出。

据悉,本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得到了国家科技部的大力支持,深圳市政府也专门成立了组委会。目前,各分会场、各项活动的筹备进展顺利。

创客周,您可以关注这些

1

福田:国际知名设计师话创意


6月18日-20日,日本国际级平面设计大师、无印良品(MUJI)艺术总监原研哉,“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等国际著名创客大师将做客福田华强北国际创客论坛,为华强北和深圳创客、硬件、软件、工业设计、艺术设计等创意创业群体献言献策。在保税区中芬设计园,国际微观装配实验室(深圳)授权大会将邀请开源硬件平台供应商、嵌入式开源操作系统开发商及热心创意实现的创客个人到场演示各类开源硬件平台以及创客成果。

2

南山:全球智能硬件展风采


作为本届创客周主会场的南山区,今年将承接制汇节、全球智能硬件创客营、全球创客公开赛和南山“创业之星2015全球创客大赛”等四项主要活动。6月19日-22日,在软件产业基地广场中心架设公众舞台,每天举办一个特色主题活动,包括第一届国际创客智能硬件展暨联想之星落户深圳新闻发布会、智能硬件首发大会、创意分享会等,集中展示来自全球范围涵盖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办公、开源硬件、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等领域的最新创客作品。

3

龙岗:创业导师指点迷津


作为本届创客周亮点的“众创龙岗”系列活动,6月18日-22日在星河雅宝科技创新园、大运软件小镇、天安云谷、龙岗天安数码城等7个已布点建设众创空间的园区、校区、社区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创客团队或个人、创业者、投资人等围绕“创玩体验、创新培育、创业实践”三大主题进行交流,为打造“中创龙岗”的特色品牌献计献策。

4

宝安:创客与市民零接触


6月19日-21日,在四方网盈科技创新园、宝安区委南门广场、宝安区新中心区图书馆等三个分点,背包客创客空间站启动仪式将在此举行。届时,将发布宝安创客服务资源指引、创客视频展播等,通过互动方式广泛宣传创客文化,推动创客与市民交流。

5

光明新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光明新区将依托钟表、内衣、机械三大行业协会在产业资源、开发设计等方面的优势,今年以三个传统产业基地众创空间的建设为重点,带动更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众创空间建设,吸引更多的高科技企业和全球优秀人才汇聚新区,为创客提供更好的发展土壤。在本届创客周期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创客分赛总决赛将于6月18日-19日在光明新区群众艺术广场、光明华强文化馆举行。

创客是不以盈利为目的将想法和创意变成产品的人。现在很多人都把创客和创业者搞混了,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创客其实是很单纯的、不以盈利为目的,有一些新的想法、新的创意,就去把这个想法和创意付诸实施。创业的话就不仅仅是简单的创造,中间会有很多商业环节。”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封昌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8 22:57 , Processed in 0.01898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