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5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圳:创客创业的乐园 梦想起风的地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7-30 14:54: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深圳是年轻人的天堂,每年都有数十万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毕业生及有独特想法的年轻人来到这里,他们都是带着梦想而来,为这座城市注入新鲜的血液,无数的怀揣梦想的创客们也将深圳设定为梦想的发源地,在这里“创客”的思想可以自由地发酵。

深圳,于是成为了创客们的天堂,也激励着创客们在这里放飞自由的梦想。

创客们钟情于深圳,在这里聚集了各式创客,他们不仅包含了“硬件再发明”科技达人,还包括了软件开发者、艺术家、设计师等诸多领域的优秀代表....。.创客,创业之客,创新之客,创造之客,正在深圳这块土地上反客为主,星火燎原!

“创客天堂”:

无限创客空间,无数创客人才


自国家提出“创客”计划以来,深圳创客基地迅速在龙岗落定,并在一年里出现了几百个大大小小的创客空间,及上万名创客的数量,领先于国内其他城市。但相比国外创客发展活跃的城市,仍有差距。深圳的创客能居全国之首是有原因的,因为深圳对创客们开出了他们所需的条件。据悉,深圳对于创客实验室予以最高100万元资助,并对新建、改造提升创客空间,或引进国际创客实验室的,予以最高500万元资助。同时,将普及创客教育,增强全社会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从2015年开始,深圳市每年将新增创客3万人。到2017年底,深圳市创客会超过10万人。深圳创客为何这么多?首先是创业群体相对比较草根,其次是深圳的城市氛围比较宽容,年轻人占总人口比例,深圳更是秒杀北上广,这一点几乎是众所周知,他们是城市活力的源泉。

“梦想起飞”:

为创新提供最佳的空气和土壤


创客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群有理想的年轻人,他们放弃原来居住的城市来到深圳这个全国房价最昂贵,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只为能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为了自我价值的更好表现,创客们每天可以住在深圳所剩无几的城中村里啃馒头、吃快餐,每天挤公交车或地铁,早出晚归很辛苦但很快乐,因为他们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然他们所做的事情与深圳阵容庞大整饬的科技创新力量相比,或许不值一提,但他们是对技术创新趋势和区域创新环境最为敏感的一群——知冷暖,识趋势,敢尝试。

对于创客和创业者们来说,深圳是个“梦想起飞”的地方,他们相信,在林林总总的财富故事背后,开放而自由的空气和土壤,让任何人都能平等,都有资格参与其中。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20:44 , Processed in 0.01567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