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884|回复: 0

奥迪宝马决战OLED照明技术,概念车发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7 11: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德国豪华汽车品牌已经开始了全面的技术战争,加班加点在各个领域赶超对手,比如在自主驾驶和娱乐系统领域。发展高科技照明解决方案是这次技术战争中一个很小但是依旧引人注目的领域,已经让这些汽车厂商打的不可开交。
55c1ef4b384d9.jpg

在掌握了LED照明技术之后,去年宝马和奥迪先后出厂了全球第一辆搭载激光大灯技术的汽车,现在他们又把战场放在了OLED照明技术领域。奥迪将在九月份打出他们的第一记重拳,届时他们将展出搭载OLED矩阵照明技术的概念车。

奥迪称自己在汽车照明技术领域引领各大品牌,并且看到了OLED技术的真正未来。宝马当然不同意关于奥迪所说的第一部分,但是看起来他同意后面那一部分,因为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宝马的全新概念车“Vision Future Luxury”也配备了OLED尾灯。

奥迪已经致力于研发OLED尾灯很多年了。现在它可以设计出一种充满艺术性并且能更大范围量产的OLED尾灯,即矩阵式OLED尾灯。

55c1ef5cdffe0.jpg

奥迪解释说这种OLED技术相比其他照明技术有好几条优势,包括相比LED照明技术。它的矩阵式OLED尾灯射出的光非常平和均匀,并且不会减弱。它们基本不需要冷却,也不需要反射结构来保证灯光效果。另外,OLED灯光可以被设计成有不同颜色和亮度的灯光颜色组,并且能够被重新设计。

奥迪承诺OLED在不同颜色的光源之间转换将会非常迅速。

奥迪仍然在完善它的OLED技术,并且原来的有机薄玻璃板OLED将会被灵活的塑料薄膜来代替,这样便能设计出全新有趣的3D成形灯光结构。随着灯光密度的增加,OLED技术也可以用于刹车灯和转向灯。

奥迪并未透露该OLED技术将会在哪款车上应用,但是奥迪会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一款全新纯电动跨界概念车,该车计划在2018年正式投入量产。这辆纯电动概念车看起来最适合搭载这种最新最前沿的OLED灯光进行展出,毕竟奥迪想把它的OLED技术留给一辆独特的展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0:31 , Processed in 0.01492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