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71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未来智能家居:让清洁变的更加轻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12 16:59:0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除尘可以说是日常家务劳动情节中最基本的内容,而吸尘器可以说是进行家庭除尘中最基本的工具了。虽然现在大部分人的家中都有各种品牌和类型的吸尘器,甚至是扫地机器人,但是总归来看都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传统吸尘器的线缆束缚、无绳吸尘器的吸力和续航问题以及扫地机器人的清洁度问题。

因此,对于家庭除尘清洁来说,其实还有相当大的市场潜力来有待于我们来开发,目前关于家用吸尘器和清洁工具的概念设计已经有了不少,虽然现在这些设计还距离我们比较遥远,但是未来一旦这些想法变成了真实的产品,绝对可以让家庭主妇们的清洁工作变得更简单。

3F概念除尘器



虽然平时不会看见,但是在阳光下,我们总能看见飘在家中的各种灰尘,而这也会给我们的健康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而这款来自Germain Verbrackel设计的名为3F的概念除尘器,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芭蕾舞演员,可以保证我们的室内的空气清洁如新。

当除尘器被关闭的时候,它会收缩成一个竖直的模块以尽可能的节约空间。而当它被开启的时候,除尘器的下部会像舞裙一样扩展以增加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增加稳定性。同时,这款除尘器还结合了空气过滤、消毒以及芬香的功能,用户可以使用手机或平板电脑进行远程控制,还可以选择不同的香味。

Vacuun Cleaner扫帚吸尘器



经常用吸尘的主妇朋友都知道,就算是使用方便的无绳吸尘器,家中还是又一些边边角角无法彻底清理干净,比如沙发下、装修的吊棚上或家具之间的缝隙。因此,就需要一款特殊的吸尘器才能帮我们清理这些角落。

Vacuun Cleaner扫帚吸尘器采用小巧灵活的管状设计,它由两部分组成,包括真空吸尘器和充电底座,每一根“帚毛”均是吸入口,可以清理很多我们常规吸尘器无法达到的各个角落,甚是方便。

Equate桌面吸尘器



我们的办公桌或者餐桌上经常有杂物或灰尘需要清理,因此有一款小瞧的Equate吸尘器就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这种小面积的区域。

Equate迷你吸尘器分为底座和主机两个部分,底座功能就是充电,合体就是艺术品。其顶部是简单的触摸式按钮,而集尘盒在底部,肚子里面就是出风口,吸尘口在尖头部分。另外,Equate的无线设计可以让我们拿到其它房间来清理其它小区域。最重要的是,Equate的设计非常精美,看起来就像是一件艺术品。

Mab蜜蜂式概念清洁器



这绝对是最具有未来梦幻色彩的清洁工具,Mab是一种家用自动清洁机器人系统,它由数百个微型机器人组成。“Mab”设计灵感来自采集花粉的蜜蜂,其在运作的时候可以释放出908个可以飞行的微型机器人,它的清洁能力非同一般,可以精细到地板上的每一粒灰尘,真正做到一尘不染。

这些微型机器人动力能源主要来自太阳能翅膀,它可以自动扫描家居空间,分区域和定时定点的清洁工作,当然也可以完全自动工作,无需任何人干预。系统可以连接到家庭自动化网络,手机和电脑均可发送指令和接受机器人的工作报告。

Vacuum Band墙壁吸附式吸尘器



家里养宠物或者经常掉头发的朋友都知道,毛发这种东西时间长了,总是会自己慢慢的跑到角落中卷成一团。而在家庭打扫中,墙根和角落总是最容易积聚灰尘的地方。

这款Vacuum Band条形墙角吸尘器就是这样一款特殊的设计,它主要针对桌下、柜下等不易打扫到的地方。它由主机和吸尘带组成,吸尘带可以贴合在任何墙壁,甚至是拐弯不平整的墙壁。可以吸附如桌下的灰尘、毛发和各种小杂物。不管壁貌是平原,还是起伏的山地,此物都能风卷残云,将毛发一网打尽。

Vacuum Glove手套吸尘器



这又是一款将迷你吸尘器设计发挥到极致的例子,它从外观上看就是一双高级的手的手套,但绝不只是手套这么简单,它是一款吸尘器,带在手上,可以随着双手的活动的进行清洁,你可以用手拍打沙发的时候,就进行吸尘工作,也可以边用抹布擦拭桌面的时候,一边用这款手套吸尘器进行吸尘器清洁。

另外,这款吸尘器还配多个配件,可以进行切换和组合操作,足以应付各种复杂的拐角。只要伸手能触及的地方,都可以帮助我们进行清洁。

Bruno吸尘垃圾桶



垃圾桶也是家居清洁的主角之一,而这款名为Bruno的垃圾桶也有自己的独特功能。它采用塑料材质从外观上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它的内部内置了真空装置,可以将地面上扫到一起的碎屑直接吸到垃圾箱里面,这样就不用再额外使用簸箕了。

超声波清洁刷



除了吸尘器之外,刷子也是我们打扫清洁的主要工具之一。而这款超声波清洁刷可以应用超声波技术清洁盘子,有效节约用水,并能在减少使用清洁剂的情况下,将厨具清洗干净,防止厨房废水中含有过多化学污染物,增加处理难度。

这款超声波清洁刷覆盖纳米涂层,可以防止细菌在刷缝中滋生,有自清洁功能。它还搭配有一个无线充电底座,而刷子边上的显示灯可以告诉你剩余多少电量。

总结:

如果我们的家中总能保持一尘不染,相信我们的心情也会变好很多。虽然每天打造房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但是如果未来能够有这些概念清洁工具帮助我们,一定会减轻不少家务的负担。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0 03:55 , Processed in 0.02297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