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8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种头盔能让飞行员拥有透视能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13 15:07: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美国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Rockwell Collins)最近制造出一种具有透视能力的头盔,能够让飞行员看到飞机外面四周的景象。


当你花400美元买一个摩托车头盔,你当然对它的质量和安全性有相当高的要求。那么,如果一个头盔售价40万美元,你会对它有什么要求?
也许你会希望它能让你拥有看穿墙壁的透视能力。你的这种要求并不过分。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最近制造的一种头盔,能够让飞行员看到机身外面的景象,如同拥有了透视能力。

这种“超级头盔”就是F-35第三代头盔显示系统(Gen III Helmet Mounted Display System),它是为有史以来最复杂的武器系统——F-35闪电II战斗机(F-35 Lightning II)——研制的飞行员头盔。

戴上这种头盔,飞行员虽然不能像超人那样具有X射线般的视力,但也相当接近。

这种头盔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为F-35闪电II战斗机的飞行员研制的。每个头盔的成本估计超过40万美元。

罗克韦尔·柯林斯 (Rockwell Collins) 公司负责制造这种头盔。这种头盔除了能够在面甲上投射关键数据——如高度、空速、目标、方向和警告信息,还可以让飞行员看到飞机壳体外面的景象。

它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原来,飞机外部安装了很多摄像头,通过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Northrop Grumman)制造的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DAS),这种头盔能够播放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当飞行员将头转向不同的方向,不同方向上的相关视频图像就会在头盔上播放。

飞行员可以看到飞机周围的实时视频,从而具备了前所未有的情景感知能力。如果飞行员往下看,他们会看到地面。如果他们往后看,他们就会看到他们背后的天空。

一位叫Al Norman的F-35测试飞行员说:"驾驶员在使用这种头盔时,仿佛步入了另一个信息自动涌现的世界。”

这种飞行员头盔包括如下有趣功能:
·双目镜,视域30×40,100%重叠
·虚拟抬头显示器
·通过DAS影象获得的机壳透视能力
·高精度自动瞄准孔追踪能力
·主动噪音降低(ANR)
·数字夜视传感器
·重量轻,平衡能力好
·定制头盔衬垫,尺寸精确,体感舒适
·多重瞳距(IPD)设置
·录像功能
·画中画(与眼镜和激光眼睛保护装置兼容)

DAS技术被证明有很多用途,不仅仅是实战应用。海军的Silent Watch系统采用了类似技术来完成许多任务,如寻找现代海盗、检测人员落水等。
事实上,坦克也可能很快就会配备类似系统,以提高坦克指挥官的情景感知能力。
但是,在DAS技术的应用中,飞行员头盔的“X射线视力”听起来更酷。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20:34 , Processed in 0.015971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