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739|回复: 0

打造智能家庭?不要忘记卫生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19 15: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设备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你可以用手机控制灯光、空调;能够在千里之外通过无线摄像头监控家居安全;或是在早上起来时,便能够享受到一杯预先煮好的咖啡。不过,我们似乎忽略了另一个重要的家居空间:卫生间。虽然我们并不会在卫生间呆很长时间,但作为一个多功能区域,新技术显然会让卫生间变得更舒适、更现代。下面,就来看看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型卫浴设备。

1. 智能牙刷

116637040.jpg

物联网技术旨在让一切设备与手机连接,所以牙刷也不例外。欧乐B智能牙刷内置了先进的传感器,可以记录刷牙时间、强度,并通过蓝牙将数据传输到智能手机上,形成直观的图表,让人们更好地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改善口腔健康状况。当然,它也具有传统超声波电动牙刷的特性,如多种频率的振幅、模式等。

2. 花洒浴室音箱

116637041.jpg

很多朋友都喜欢在淋浴时听歌、唱歌,但显然,很多移动音箱都不支持防水功能,并且把它们放置在卫生间,似乎总有些不搭调。卫浴公司科勒为消费者想出了一种解决方案:将防水蓝牙音箱集成到花洒上。这款产品采用了非常巧妙的磁性无线设计,用户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平板等产品播放音乐,非常方便。

3. 激光引导剃须刀

116637042.jpg

对于喜欢蓄须的男士来说,修剪出美观得体的胡须造型是一件费心劳神的事情。这个时候,一款具有激光引导的剃须刀显然是剃须利器。比如飞利浦BT9290/32,内置了先进的激光导引器,能够在剃须时显示红光刻度,从而实现精准的修剪体验。虽然它不是一款物联网设备,但还是非常好用的现代化小工具。

4. 智能马桶

116637043.jpg

卫生间的一个重要产品便是马桶,它们也可以非常智能。比如TOTO等卫浴厂商,推出了内置接近传感器、可自动开关马桶盖的机型,甚至还拥有集成血糖、血压监测传感器的机型,这些数据也都能够传输到智能手机上,并生成分析图表,十分智能。当然,它们的价格通常也达到了数万元,比较昂贵。

5. 智能镜子


浴室里显然少不了镜子,并且我们每天都会用到。那么,镜子是否也可以变得高科技化呢?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包括松下、东芝等厂商,都在电子消费展上展示了智能镜子,采用了能够显示内容的先进镜面,可显示天气、新闻、甚至是身体数据信息,另外还内置了动作感应摄像头,可通过手势操作,非常方便。

6. 智能整体式浴房

116637045.jpg

最终极的科技卫生间体验,则是一体式的解决方案。比如智能化的整体式浴房,由不锈钢及透明OLED触摸屏组成,所有信息都能与智能手机同步,也就是说你可以从浴房的玻璃门上看到手机中的一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6:47 , Processed in 0.018542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