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5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启动 为两岸搭建交流新平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8-20 15:38: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8月16日,由时报金犊奖组委会、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腾讯营销学院协办的“2015两岸大学生创客营”正式开营,来自两岸各地的80名大学生相聚北大,共同体验为期十天的脑力激荡培训课程。

创客营开幕式于16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于红、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陆绍阳、副院长陈刚、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经理林淑黛等出席了开幕式。

“创客”是近两年才衍生出的新兴词汇,就是英文中的“maker”,在台湾叫“自造者”,风靡一时,在2015年上半年主流报纸流行语中位列榜首。创客在大陆则被赋予了更广泛的含义,在互联网时代,特别契合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

作为东道主,李副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台湾朋友以及大陆学生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提到,创业创新作为推动中国经济的双引导,通过举办两岸大学生创客营活动,为新生代创客打造一个自我展示和提升的众创空间,让两岸学子有机会走到一起,共同学习,研讨最前沿的互联网创业理论,开拓视野,强化对学科和产业前沿的了解,产教结合,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与业界之间的深层次交流。

本次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就是以“创客”精神为核心,结合创意、创新、创业以及互联网+的课程,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希望他们在通往商业的路途中获得更多有实践意义的知识,掌握更多与时俱进的技能。

奥美集团董事长宋秩铭、滚石国际音乐集团董事长段钟沂,北大广告系教授陈刚、田+网董事长张乐山在内的多名行业前辈都将现身讲台,分享他们对于创业创新和广告营销的理解。在实操层面,创客营邀请了腾讯广点通高级运营经理卢云、京东微店运营经理曹辰、田+网总经理田春影、三星鹏泰创意合伙人刘娜、北京慧语科技有限公司营运长张卉、快书包创办人徐智明、创客孵化器创办人陈荣根、悠视网创办人李竹等经验丰富的从业者进行专业知识的讲授。作为活动技术支持方,腾讯广点通与合作伙伴京东微店共同为两岸大学生们提供数字营销的实战环境。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9:04 , Processed in 0.01460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