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03|回复: 0

梦百合倪张根:智能床垫的痛点是疾病预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27 16: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记忆棉品牌Mlily梦百合宣布推出第二代智能床垫。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称,他认为智能床垫真正的痛点是,进行积累数据和疾病预警。

据国际物促会(IIPA)数据显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连续三年多保持超过20%的增长。在智能家居市场除了各大互联网公司如京东、小米等纷纷启动布局外,传统家居制造商也纷纷开始打起了"智能"牌。

gpzy-chmifpy0641375.jpg

梦百合此次发布的第二代智能床垫可以在人体不直接接触的情形下,检测出人体的心跳及呼吸频率。区别于现在市场上检测睡眠的智能手环等需要佩戴的硬件,智能床垫不需任何附加设备。智能床垫可通过连接电源。

梦百合董事长倪张根称国内一直有"硬床比软床好"的误区,而从科技的角度来讲,人躺在记忆棉上时,图谱显示蓝色较多,证明压力被很好的吸收;而在普通床垫上图谱程大面积红色橙色,这说明床垫对人体产生了反压力。另外梦百合在美国的睡眠研究数据显示,记忆棉床垫能讲夜间翻身次数由平均70多次减少到20次左右,可以大幅度提升睡眠品质。

倪张根称,他认为智能床垫真正的痛点是,进行积累数据和疾病预警。他举例说如果父母有身体不健康的征兆,都可以通过睡眠数据反映出来。子女拿到这些数据便可以及时关注父母的健康状态,或者把数据交给医生进行健康咨询。

另外他们认为传统厂商做智能互联的优势在于线下有足够的积累,而有些企业做互联网思维,线下包袱很重。他还透露,如果进展顺利,梦百合所在的恒康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年年底登陆A股市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2:09 , Processed in 0.017114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