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994|回复: 0

有一款智能镜子,可以手把手教你化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7 11: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智能家居是今年IFA展会上的一大亮点,这次展出的新产品似乎也代表着智能家居设备的未来方向。

55ec1402750d7.jpg

以松下为例,在该公司的概念里,所谓智能家居就是为一切基础设备添加新特性,包括镜子和床,而不仅是凭空生产一堆新产品。

在IFA 2015消费电子展期间,松下展示了两款新型智能家居设备,分别是可定制妆容的智能镜子及监测生命体征的智能床。

雷锋网获悉,这款智能镜子在此前的CES上也曾展出过,不过比较而言,本次IFA上的智能镜子在功能方面有了更多优化。据现场科技记者体验,在充当美容顾问的角色上,这款智能镜子完爆毁图秀秀。

据了解,该款智能镜镜面拥有显示功能,同时集成了相机及传感器,通过面部识别软件,可以锁定你的面部,分析面部皮肤的薄弱区域、皱纹状况、微笑纹及瑕疵等等。

55ec142a4bcf3.jpg

首先,松下智能镜子会对你的皮肤进行监测,然后根据监测状况给出建议,比如使用蓝线标注出你的黑眼圈,建议你使用一些遮瑕膏、眼霜。

而在化妆问题上,在镜面的中央是一个“增强现实窗口”,用户可通过一个按钮激活,并适当调整脸部位置,使用遥控器选择不同妆容。对男性用户而言,可以选择定制胡须,而女性的可选择的内容就更丰富了,比如眉形、眼影、腮红、口红等等。镜子还会给你一些妆容上的建议。更好玩的是,这款智能镜子还能同步你的智能手机日历,然后根据你即将出席的场合如工作、晚宴等场合,提供最适合的妆容选择。

55ec145840510.jpg

这样的智能镜子,去年LG也展示过一款类似的产品。据雷锋网此前报道,LG展示的是一块55英寸的镜面显示屏,它外观看起来是普通的镜子,但显示屏技术让其同时具备许多智能家居概念的东西。比如可以实现视频通话,可以显示时间、天气、电子邮件等信息,甚至用户可以安装不同的应用程序来获得更多的智能享受。

55ec1467bd263.jpg 55ec146766f4a.jpg

除此之外,还有三星今年初推出的可通过虚拟现实看到衣物上身效果的试衣镜。用户只要站在这块“镜子”之前,就能够“看到”各种衣服的上身效果。

这些智能镜子有一个共同点是,它们本来的角色是基础的家庭用品,是新技术为其带来了新特性。包括松下推出的另一款智能设备——智能床。它能够在墙壁上投射出用户的体温、心率、身体水分、睡眠周期等不同体征指数,并根据这些数据,通过房间传感器等自动调整温度、启动加湿器等设备,调节睡眠环境。

这些产品看起来极具未来感,不过它们还停留在测试阶段,尚未能量产。即便如此,这些产品看起来实用性还是挺强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1:03 , Processed in 0.018652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