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7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hone 6s变重又变胖,are you OK?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7 11:35: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与别的手机生产厂商采用的机海战术不同,苹果公司只靠一款iPhone就足够撑起整个公司的运作,而作为保持iPhone始终对消费者具有吸引力的办法,苹果对iPhone采取“一年一小升,两年一大升”的升级策略。在经过了去年首次采用大屏幕的大升级,今年将发布的iPhone属于小升。

而在这原本就为数不多的升级上,新一代iPhone某些地方的升级表面看起来更像是“倒退”。因为按照手机往更轻、更薄的方向发展来看,iPhone 6s/6s Plus却有可能变得更重、更胖。



外媒Macrumors今日贴出一张iPhone 6s的图片,图片显示,经过卡尺测量的iPhone 6s后壳三围为139.19x67.68x7.08毫米,相比于之前iPhone 6的138.1x67x6.9毫米,确实是长胖了。



新一代的iPhone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有二:首先是为了杜绝去年的iPhone 6“弯曲门”问题;其次就是由于iPhone 6s此次在硬件上的最大升级所致——采用Force Touch的新触摸屏技术。

去年,有用户发现只要用力可以将iPhone 6的机身弯曲,这让苹果很尴尬,也显示出iPhone手机的机体强度设计有缺陷。根据目前所有曝光的消息来看,在今年的新手机中,苹果将采用7000系列的铝材质作为外壳,外壳不仅更加耐用,另外也不会轻易被弯曲。而新材料的使用,也就成为新一代iPhone手机变胖变重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此次发布的iPhone手机在硬件上的最大升级——采用Force Touch触摸屏技术也是导致新手机三维和重量变化的一大原因。由于Force Touch屏幕要求增加相关的传感器,将不可避免的导致重量的增加。

这样看来,变胖变重的iPhone手机似乎情有可原,对于用户来说,用一点点重量和厚度的上升来换取更坚固的品质和酷炫的体验应该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不过,iPhone 6s却仍然有无法忽视的“硬伤”,比如雷锋网此前报道的,iPhone 6s的电池容量将缩水,这对于原本续航就不够给力的iPhone来说无疑是进一步雪上加霜。此外,还有一只为人诟病的机身储存,为了赚取更大的利润,据说这次苹果仍不打算将16GB版本的换成32GB的。

当然啦,苹果手机的这些“硬伤”也许只是对处在到底要不要换新iPhone的摇摆不定的用户有影响,对土豪用户而言,这些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关于9号的苹果新品发布会,还请持续关注雷锋网的直播及后续报道。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4 00:29 , Processed in 0.01674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