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5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智能硬件孵化2.0时代到来,创客救世主降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14 16:58:1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创客智能硬件领域的大咖们相约于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的车库咖啡,共同开启全新的智能硬件模式。



是什么将他们聚集在此?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造趣第一届轮值主席为我们揭开了谜底:

在“互联网+”的社会发展大背景下,我们正一起经历着一场前无古人的创业大潮,孵化、众筹、天使投资,犹如雨后春笋一般遍地开花,全新的创客时代,全民创业。众多创业者中智能硬件创业居多,但是真正的成功者仍然是极少数,而很多没有成功的案例多多少少都有些相似:首先国内智能硬件产品抄袭的多,原创的少,技术漏洞明显;其次,大多数创客在早期阶段,需要靠强大的供应链,专业的产品开发,不断优化的设计,专业的营销推广才能维系运转,但由于产品设计和运营推广的脱节,也导致很多创客好的创意夭折。其实对创业者来说,他们本身创意的内在因素一般都基本可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填补市场的空白;但是资金、孵化器等外在因素则成为了取决创业成败的核心因素。

在中国,虽然企业孵化器已经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进入稳定发展期,但是传统的孵化确实存在着诸如孵化功能不完善、融资平台欠缺、从业人员素质偏低等多方面的问题。特别对于智能硬件产品的创意孵化,由于投资人缺少相关技术能力和技术依托,很难高效、准确的将良好的创意变成现实。这个时候,一个懂创意、懂技术、懂市场、有资金、有经验、有人力,针对智能硬件创客的专业智能孵化器呼之欲出,我们不妨暂且称之为智能孵化2.0。

理想状态下的智能孵化2.0首先应该可以找到符合市场需求的好的创意点子,同时在创意研发阶段便能凭借专业技术和丰富经验,为创客提供设计优化指导。而且这种智能孵化需要有坚实的资金和人力资源,可以全程提供从产品开发到生产制造、推广营销、销售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从而达到创客出创意,孵化器让创意落地的一整套完善生态圈系统。然而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真的是否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天马行空的设计师、智力超群的极客、狂热的发烧友看似不着边际的创意成为现实呢?

近日由联想、英特尔等九大著名IT巨头联手打造的全新创意孵化平台“造趣”不负众望,闪亮登场。“造趣”这个平台利用行业优势,打造了一体化的创意产品孵化链,它依托9大IT巨头,由300位顶尖产品经理及专业的营销服务团队为智能硬件创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从创意征集,产品创意孵化生产,到营销包装销售,提供全产业链顶尖渠道的支持,确保将创意想法转变成产品并面向市场推广。同时,这里还是一个创客发烧友的互动部落,他们可以在这里交流彼此的经验,完善产品设计。

成为“造趣”的造客,你既可以把自己精心打磨的实物模型、天马行空的设计图稿,甚至是一张手绘草图投稿到创意征集营里,也可以在论坛里对别人的设计品头论足。一旦你疯狂的idea被选中,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将会和你共同优化设计,将那曾经是浮云的神马创意落地成为现实,投入生产。而后各种资深产品经理将在营销推广阶段帮你定制专业营销方案,快速提高产品声量,并且将带着你署名的产品搭载联想提供强大的销售体系,整合京东、天猫等线上线下资源全面铺开渠道,形成强大的销售布局。而此时的你,只需要根据当初设计的产品和创意坐在家里数着丰厚的分红,为下一个更疯狂的“点子”打开脑洞。

与造趣共同开启智能孵化2.0时代的还有来自国内外著名的创客团队做嘉宾:张东胜(云丁网络);王明远(墨迹天气);闫文闻(Pianote音乐笔记);曾冠维(沃夫森科技)他们分别分享了智能硬件领域创业及孵化过程中难忘的经历。



另外,造趣也邀请到颜值爆表的明星产品经理携Stack亮相活动现场,引起全场的轰动。



机遇转瞬即逝,而现场的一位神秘嘉宾就很擅长抓住机遇,他是用一张草图通过造趣实现了自己的创意梦想,在造趣的帮助下成功的孵化出了自己的产品:HIFI音质的小耳机!这位嘉宾是数码产品发烧友,出于对耳机的爱好,通过自己的不断探索,终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产品。

“造趣”真正抓住了创业的核心,由一群拥有技术,懂得市场的精英与创意无限的创客共同孵化创意,不再随波主流,不再迷失方向,主动开创了一个更好的智能孵化2.0时代。当然,与所有新生事物一样,这种由企业联合组建的孵化平台有可能会面临诸如市场孵化平台太多,创意征集瓶颈;联合孵化资金投放回报分成等问题,但是相信这样一种创新的尝试可以在孵化行业平稳发展阶段成为一个新的向上拐点,为广大创客提供一个创世新平台。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14:46 , Processed in 0.020045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