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713|回复: 0

创客空间3D打印机DIY:打印材料用“玉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8 15: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在宁波市高新区众创空间5楼中科院创客空间内聚集了这样一群人,他们三三两两的分散在不同的桌子前埋头捣鼓上面的电线和零部件。他们互不认识,却又能相互配合,他们都来自不同的行业,却有同一个梦想,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头衔——“创客”。
mp32314940_1442497741199_1_th.jpeg
  走进创客空间,记者看到所有在场的创客们没有一个是闲着的,都在动手参与组装一台台3D打印机,而部分已经组装完成的3D打印机正在努力的工作中。声控的电扇、五颜六色光线的“星星灯”、“会走”的小机器人……这些有趣的模型和设备,都是由创客空间的DIY发烧友亲手制作完成的。
  
“我们以前都不认识,但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就走到了一起,3D打印机让我们感兴趣的地方就是它能打印任何自己想打印的东西。”创客空间内一位DIY发烧友说。当记者问及关于3D打印机是否会存在浪费、污染问题时,他表示:“看个人需要,只要做到合理利用就不存在浪费等问题。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应该是如何解决一台机器能够打印出所有需要打印的东西!”
  
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培训主管董菊萍向记者说,3D打印材料不存在污染问题,3D打印材料采用的是PLA材料,使用可再生的植物资源(如玉米)所提出的淀粉原料制成,3D打印机目前为止存在的技术问题就是速度慢、不稳定,创客空间还会定期邀请一些大咖来现场交流,进行经验分享、资源对接。
  
最后,董菊萍说,我们下一步要将“创客空间”带入学校,让学生能学习知识,了解工具、运用工具,让他们利用这些工具来创新创造,作出自己想要的3D模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19 06:55 , Processed in 0.016653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