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0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的那些黑科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9-21 14:10: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一年一度的9月法兰克福车展现正在德国如火如荼的进行,各大汽车厂商都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多款量产新车以及超前的概念车型。而无论是量产车还是概念车,汽车科技都成为了这些新车最吸引人的部分。

面对谷歌、苹果等科技公司的强势“入侵”,已经意识到自己地位岌岌可危的传统车企们,早就开始准备进行自卫反击战了。而随着联网汽车功能的不断丰富和优化,像能够自动避开拥堵路段规划路线的实时交通导航,或是高峰期智能找车位的功能,未来都可能成为汽车功能标配的一部分。而在车内,包括各种手势控制以及OLED新技术光源的运用,都成为了汽车厂商争相武装自己新车的武器。

新能源强势袭来

电动汽车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异常迅猛,而在特斯拉的引领下,各大传统汽车厂商都在新能源汽车上开始卯足劲,包括宝马、奔驰、丰田、三菱、大众都继续推出多款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甚至还包括了氢燃料电池汽车。



而在众多新能源汽车中,来自保时捷的Misson E是最受关注的一款纯电动跑车。这款Misson E拥有500公里的续航、百公里加速3.5秒以及600hp的最大输出。

另外,还有来自现代全新的N2025GranTurismo概念车。新车旨在庆祝现代N系列高性能部门的成立而研发。据悉,这款新车采用了氢燃料电池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650kW。另外,新车由于采用了CFRP轻量化材料,使得整车的质量只有972kg左右。

奥迪OLED车灯



OLED技术在电视和智能手机领域的应用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不过在汽车照明领域似乎还并不常见,而目前在汽车领域最前沿的照明技术也就是LED车灯了。因此,OLED技术也成为了汽车厂商“炫耀”自己的实力和成果的新平台。

而作为豪华汽车厂商中的“灯具大厂”,奥迪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了全新的OLED矩阵式车灯技术。不同于LED半导晶体结构的光源,OLED是平面光源,其优点是发出的光更加均匀,变光的调节过程也持续可变。同时,该技术无需反射器、导光板等光学组件,因此轻量化也是其一大优势。此外,OLED技术几乎无需任何冷却,并且在灯组内部的造型上也将更加灵活。



而在本届车展上,奥迪带来的首款纯电动概念SUV上就运用了自家的OLED车灯技术。同时在汽车内饰的仪表盘、中控台及后视镜上,都使用了OLED显示技术。

宝马手势控制



宝马全新7系豪华轿车是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明星之一,而作为新7系的科技亮点之一,全新的手势控制操作让许多朋友心动不已。而新7系上的手势控制模块就是来自于德尔福公司。

德尔福在本届车展上推出了最新一代的手势识别技术,驾驶员可不必查看或触摸中控台显示屏,便能完成常规车内功能操作。如切换音乐、音量大小调节、接/挂电话以及地图导航大小缩放等功能。



德尔福称,有了手势控制技术后,驾驶员可以不必查看或触摸中控台显示屏,便能完成对保存好的音乐播放列表进行筛选、放大/缩小导航地图或接听电话等操作。另外,通过一些简单的手势(手部或手臂动作)也能控制信息娱乐系统,这些日常的手势并不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驾驶员可以专注于驾驶以提升行车安全。

德尔福工程师表示,该公司开发的手势控制技术在现有手势控制的基础上作了多项改进,其将语音识别、眼神控制、手势控制和触摸等多种模式整合在一起,为驾驶员提供了一整套多功能交互解决方案。

奔驰极限空气动力设计



在年初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奔驰推出的F015概念无人驾驶汽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又展示了一款将空气动力学设计和智能科技完美结合的Concept IAA概念跑车。而另外有消息称,这款概念车可能预示奔驰正在研发的一款以特斯拉为对手的竞品车型。

这款奔驰Concept IAA概念车采用弧线设计,智能流体雕塑设计也使得新车获得了更低的风阻系数。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按钮或者在时速超过80km/h时,改变空气动力部件,其车身外形会发生明显改变。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IAA概念车采用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结合,总输出功率205kW,在空气动力学模式下,纯电动行驶里程为66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控制在28克/百公里。在常规模式下,其行驶里程为62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控制在31克/百公里。

丰田主动安全组合技术



在本届车展上,丰田推出的主动安全组合技术Toyota Safety Sense。该系统可在所有速度区域内辅助驾驶员并且预防碰撞并减轻事故事故损伤。同事该套系统主要分为两种不同的型号,分别是针对紧凑级的“Toyota Safety Sense C”以及针对中高级车型的“Toyota Safety Sense P”两种类型。



此次推出的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集多项功能于一身,其中包括帮助驾驶员预防碰撞或减轻受损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有助于预防偏离车道导致碰撞事故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确保夜间前方视野的“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等。通过使用两种不同的传感器,即将激光雷达与摄像头或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相结合,使识别功能和可靠性均达到更高水平,为驾驶员提供多角度的安全驾驶辅助。

标志3D概念车



3D打印技术发展得风生水起,在本届车展上我们同样能够看到该项技术的应用。比如标志在车展上展出了一辆名为Fractal Concept的双门四座概念小跑车,它的内饰80%都是3D打印技术打造而成,仪表采用12.3寸液晶屏幕,方向盘多功能控制键也是液晶触控设计,前座与后座的中央扶手上设有7.7寸的平板电脑,触控音响、导航及各种车辆设定。



另外,这款概念车还有许多智能特性,并且与可穿戴设备相结合,可以通过智能手表遥控开启车门,控制空调及音响系统,也可显示导航信息,更能安排充电,告知驾驶者电力什么时候才会充满。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支持支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4-25 23:48 , Processed in 0.01710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