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5969|回复: 0

晋江“文创市集”成创客推广新平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3 10: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中新网晋江9月22日电 (陈健 柯宁)T恤DIY设计、3D打印创新教育、创意十足的包装设计、创新的鞋企生产管理系统……22日,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内上演了文创者“摆摊”,市民“赶集”寻找创意知音的热闹景象,众多本土文化创客们展示分享自己无限创意和趣味十足的产品,吸引了许多爱文艺、爱生活游客们前来挑选“创意”宝贝。

一家刚刚入驻洪山文创园2个多月的台湾外包装设计公司,其创意的包装设计小产品,引起爱好者驻足询问,展区负责人杨穗珠介绍着公司设计师的设计产品,“我们的包装设计师都来自台湾,主要帮助一些食品、鞋服、茶叶企业设计产品的外包装”,各种形态不一的收纳盒、精致美丽的咖啡包装盒,还有不同款式的小包包,杨穗珠告诉记者,老板是台湾人,几乎每周来晋江一次,与当地的一些企业交流对接项目,“他很看中晋江这边的文创产业发展。”
  
正来“赶集”的林昭星,凑巧也一眼就看中了这些精美的包装小产品,“这些创意的包装盒和生活小用品,很适合跟我们的产品一起售卖”,目前,他正在筹备一个网络销售平台,主要卖一些食品,他认为,台湾的文创产品很丰富,而且很多设计产品非常时尚,“晋江这边的一些企业还是很需要这类的包装设计。”
  
作为文化产业周的配套活动之一,晋江首次搭台举办以文创产品为主的大规模市集活动,前来参加创意市集的,大多是些艺术爱好者、设计师和工艺者,展示本土文化创意产业和创客们的创新成果,也有一些关心青少年创新教育的机构代表。
  
中国青少年3D打印创新学园也摆起了摊子来,众多小孩子围在3D打印机前,看着自己设计的产品慢慢被打印出来,浙江大学副教授张旭生告诉记者,现在全国热议的大众创新、创业,在他看来,很多要从小孩子的教育入手,“浙江大学设计已经逐步设计了一整套3D打印创新教育课程”,他认为,3D打印目前是一门很有创新、创意的智能技术,“借力这种创新的课程模式,希望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创新能力。”
  
主办方相关表示,举办文创“游牧”市集,是为了激发创想、展示创造、推崇创新,给初始创业者和初研产品提供实验舞台。“创意市集参与门槛比较低,更接近一个平民艺术舞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23:15 , Processed in 0.01714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