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联盟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开思网在线3D打印服务
查看: 16095|回复: 0

HomeKit是如何实现真正的智能家居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4 11: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开思网用户可以直接登录),结交更多创客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创客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125508164.jpg
苹果在去年发布的一项可让你使用Siri控制家中电器的智能家居技术,名叫HomeKit。如果他们的计划顺利执行,HomeKit将会把你的家变成一部巨型计算机,就像是iPhone,但又无处不在。

和其他任意的计算类设备一样,iPhone可以运行第三方应用程序和游戏,它们可对设备自身的功能性和实用性进行拓展。试想一下,如果你的iPhone只能运行苹果开发的第一方应用,那它所能带来的体验将会多么有限。

HomeKit的工作方式其实与iPhone类似,苹果允许开发者开发可在家中运行的功能和应用,从而提高HomeKit的实用性。

什么是HomeKit

HomeKit是一种允许联网家电彼此交流的语言。举个例子,如果你在早晨打开了厨房的灯,那HomeKit可自动命令咖啡机开始工作。此外,HomeKit还能与智能开关协作,把你家里的普通家电变成智能设备。

HomeKit还有被称作“场景(scenes)”的功能,当中预设的场景可让用户更加轻松地对多部HomeKit设备进行同时控制。比如说,“离家”场景可同时关闭所有的HomeKit,“睡觉”场景则可关闭台灯,并让恒温器调节到一个更加适合睡眠的温度。

释放应用的力量

HomeKit的特别之处在于,你并不需要实际的家电或硬件也能制作HomeKit应用。从理论上讲,任何人都可以制作一款应用来让飞利浦Hue对特定的歌曲或电视节目作出反应。

这种场景取决于来自硬件厂商的合作——比如说,飞利浦需要向HomeKit社区开放自己的智能灯泡。

但总体而言,苹果希望第三方来为HomeKit设备制作自己的应用。

这就像是曾经的iPhone一样:2007年问世的第一代iPhone只有苹果自己制作的第一方应用。而一年之后,他们开始允许第三方应用开发,并创立了App Store,历史也因此而改写。

125508448.png


iDevice总裁Chris Allen认为,向应用开发者开放HomeKit有利有弊。“这是一把双刃剑,”他说,“其他人可以拿我的产品来做一些我无法控制的事,这让我很害怕。”iDevices旗下产品包括智能插座和恒温器,都可兼容HomeKit。

无论如何,Allen认为这种开放性可带来更高品质的应用,因为这让那些理解用户界面设计的、有才华的软件开发者有机会为你家里的智能设备制作应用程序。

“我认为,苹果想要做的是让那些制作过出色游戏或其他应用的开发者把相同的体验带到HomeKit平台。”Allen说道。

Elgato总裁Markus Fest博士也同意这种观点。他认为,这其中的秘诀是让应用开发者参与进来,而不仅仅只依靠硬件厂商。Elgato旗下拥有一款支持HomeKit的传感器,名叫Eve,可用于检测空气质量和环境温度等内容。

125508388.png

“对于软件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走上前台、制作出高品质应用的好机会。”Fest说。

Fest和Allen都指出,硬件厂商制作的应用在设计上都不是最好的。而有了HomeKit,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参与其中,通过精妙的设计让这些产品变得更加易用和有趣。

举个例子,聪明的软件开发者可以加入风车式的图标来让你控制家中温度,或是为Apple Watch的数码表冠具备相同的能力。

为HomeKit开发应用的开发者必须和硬件厂商一样使用相同的安全准则,这也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提供清晰、公开的隐私政策,并遵循苹果在获取用户数据方面作出的指导。

易用性的改善

尽管联网电器并未大规模普及,但它们的占有率预计会在今年开始加速增长。Parks Associates的研究显示,40%的美国宽带入户家庭都计划在2015年购买一部智能家居设备,而该类设备目前的占有率仅为16%。

智能家居设备之所以如此罕见,是因为它们的设置步骤通常都很复杂。而苹果通过HomeKit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所有的HomeKit设备,无论属于哪个品牌,都提供了相同的设置步骤来保持体验的一致性。你只需下载配套的应用程序便可开始进行初始设置。

而在iOS 9当中,用户甚至都不再需要手动输入设备上的设置代码,只需使用iPhone的摄像头扫描一下即可。随后,设备便可与iPhone进行快速、安全的配对。

无论你使用的是什么设备,HomeKit的“场景”都是一致的,且能够在iPhone或iPad上进行轻松设置。

HomeKit还内置了可让兼容设备彼此进行通讯的触发条件,在某种程度上看,你的智能家居系统甚至可以自我控制。

简单来说,HomeKit的触发条件可让家中的设备基于预设的条件来执行特性的任务。这些条件可以是你所处的位置、当前的时间、或是其他HomeKit设备的动作。

举个例子,假设你每天都会在下午6:30下班回家,而你家在夏天会非常热。因此,你可以设置一个HomeKit触发条件让空调在下午6点左右开始工作,让你一回家便可感受到阵阵清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创客联盟网  

GMT+8, 2024-3-29 05:57 , Processed in 0.01752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2-2024 www.iCAx.org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